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手機訊號比對日據古道 跑山獸「精準搜救」

東森新聞 2022/07/19 20: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跑山獸4小時就找到失聯6天的粘姓男子,聽起來很神奇,但其實他在加入前早已做足了功課,研究粘姓男子的手機訊號,除了現在的地形圖,他還比對日據時代的台灣古地圖,尋找古道的可能性,發現狹小山徑很可能就是粘姓男子迷途的方向,途中峭壁多,研判可能失足墜落,跑山獸才決定就往另一邊下攀,將近300米的谷底尋人。

下午三點多,出現在谷關分隊,跑山獸又完成一大任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跑山獸羅培德:「有可能是跌落了,他是在水裡的,在水裡沒有生命跡象。」

七點上山,不到中午就傳出找到失聯男子,他穿著短袖短褲,沒料到竟要攀爬300米的峭壁,什麼裝備都沒帶的他,為了搜救也是拚盡全力,手腳都是傷痕,尤其是腳,好多道被劃傷,都還在滲血的傷口。

跑山獸羅培德vs.妻子羅勃依婉:「應該是芒草割傷,還行啦,應該是芒草,我習慣了。」

看到家屬急尋人,才加入搜索,失蹤六天的粘姓男子,跑山獸出發前更做足功課。

跑山獸羅培德:「我昨天有制定一些計畫,就照著我的搜救計畫走,他真的就在那裡。」

跑山獸先調出粘姓男子的手機訊號點,發現他完全偏離了往白姑山的步道,在馬崙山頂岔路走錯了,不過訊號也顯示,男子有回頭,只是可能在折返途中迷途了,或不慎摔落陡坡,跑山獸就從另一邊,切入往水源低谷前進尋找,3小時上山,1小時爬300米峭壁,下切瀑布4小時尋獲。其實跑山獸搜救,相當有計畫性,不只研究手機訊號,發現路線異常,更比對日據時代的舊地圖,鎖定古道路線,清楚設定目標,才能如此迅速。

跑山獸羅培德vs.妻子羅勃依婉:「有一些路是真的沒有路啦,要怎麼去到那,不可能。」

尋獲地點附近都是陡坡峭壁,跑山獸下午一點多從事發地回程,自己也跑錯了路,谷關七雄之一的馬崙山,路徑雖不複雜,但碰上起大霧的話,很可能誤入古道,迷失方向,幸好在三點半,跑山獸也平安返回分隊,完成此次搜救任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