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上鋼鐵人禁入墾丁 業者偷玩遭罰

東森新聞 2022/06/29 21: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是夏天民眾戲水的熱點,不過水上鋼鐵人的活動雖然很炫,但是國家公園的海域還有開放,有遊艇業者偷跑,帶遊客離岸三百公尺的海域玩,被人拍照檢舉,讓業者很生氣,質疑為什麼同樣在屏東的大鵬灣還舉行比賽,墾丁卻是禁止,希望墾管處能修改法令。

這是屏東大鵬灣裏的水上鋼鐵人的表演,讓搭遊艇的民眾看得驚呼連連覺得很好玩,不過就有墾丁遊艇業者帶遊客在離岸300公尺的海域玩水上鋼鐵人,被人拍了下來向墾管處檢舉,讓水上活動業者要被開罰,真的氣炸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墾丁水上鋼鐵人業者潘教練:「你光禁這條沒有意思,觀光局已經台灣全省都通過了,獨獨墾丁這裏過不了,我也是想不通。」

業者不服的是水上鋼鐵人活動在屏東大鵬灣7月15日還要辦示範表演及比賽,但是墾丁國家公園還將它列非法項目,抓到開罰三千元。

遊客:「正確的教導,那基本上就是安全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那個不能說馬上就要禁止。」

遊客:「配套把它做好,那看就是用什麼法規下去研擬,把整個活動,沿海的活動,關於海上的活動,把它整個規範好,我覺得比較重要,以輔代罰。」

屏東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這項活動也需考量場地適宜性,如平靜的水域或沒有礁岩的一個海域來進行會比較安全,因此這項活動在墾丁國家公園區域內海域並未開放。」

墾管處表示接到檢舉的部分會依法開罰三千元,至於業者提交的試營運計畫則會送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評估,不過在國家公園裏,還沒有合開放前不要偷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