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21:43地牛翻身!地震規模5.3 南部超晃

2022/06/28 2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21:43地牛翻身!地震規模5.3 南部超晃

今(28)日21:43左右西南海域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地震深度40.9km,預估震度3級以上地區屏東縣,其餘縣市則是高雄市2、台東縣2、台南市1、嘉義縣1、雲林縣1、澎湖縣1、彰化縣1。

▼今日晚間台灣西南海域發生地震,國家警報狂響。(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今日晚間台灣西南海域發生地震,國家警報狂響。(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臉書「屏東小鎮資訊」就貼出國家級警報的通知圖,詢問網友們還好嗎?不少人也紛紛回報,「台南有感覺到搖搖搖」、「搖完了才收到簡訊」、「左右搖晃二下」、「沒收到,但感覺地震,在高雄沒凌晨大」、「恆春搖很大」、「沒被地震嚇到反而被警報嚇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其實今天上午4時07分,台灣西南部海域發生規模5.0地震,也就是在高雄市政府南南西方68.4公里,地震深度42.6公里,屏東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高雄市地區最大震度 2級。接著在上午6時03分,西南部海域又發生規模4.8地震,這次位置在高雄市政府南南西方67.2公里,地震深度40.2公里,屏東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

▼鄭明典發文示警,表示高雄外海規模4.8地震的位置很罕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發文示警,表示高雄外海規模4.8地震的位置很罕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清晨高雄外海在2小時連2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發生過,但不常見的位置!」而不少高雄網友也從睡夢當中驚醒,紛紛驚呼,「睡到半夜想說怎麼好像有地震」、「原來昨天傍晚真的有稍微晃了一下」、「6點這次是完全醒著」、「然後一直懷疑凌晨那次的地震該不會是做夢」、「原來還真的是地震」、「醒著隨時衝出家門」、「難怪感覺震了一下」、「高雄有感覺,剛好醒著」、「最怕的區在震了」、「有感,怕怕」。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花東3天狂震37次 學者警告:恐觸發「規模8海溝型強震」
花蓮凌晨4連震!皆為「極淺層地震」 光復鄉整天都在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