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仁:7.8月可考慮邊境解封 旅行業:已準備好

東森新聞 2022/06/24 17: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陳建仁:7.8月可考慮邊境解封 旅行業:已準備好

疫情趨緩,很多人計畫出國旅遊,機票都訂到明年寒假,前副總統陳建仁說,許多國家都是在疫情高峰後,1個月到1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

 

心心念念韓國熱鬧的首爾街頭,或是到日本旅遊 ,隨著邊境解封呼聲越來越高,想出國的心再也關不住,前副總統陳建仁說,許多國家都是在疫情高峰後,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台灣疫情正在下降,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

YT廣告

旅遊網公關主任林昭君:「其實旅行社這邊還是沒辦法出團的,所以我們還是希望,盡快可以在,越快的時間內做一些解封,或一些鬆綁政策來配套。」

 

旅行業早就準備好,就等中央開口宣布解封,好多遊客甚至已經預訂到明年寒假。

 

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明年在過年期間,大概有10天假期的一個檔期,甚至有一些消費者,已經開始訂有關旺季期間的機票。」

 

但是能不能解封的關鍵,終究還是疫情降不降得下來,對於單日確診數何時可降到1萬例,專家小組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說很難講,台灣可能屬於疫情下降速度,比較慢的國家,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則說,只要新冠病毒持續存在,疫情就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與病毒共存,然後開放邊境,是勢不可擋的一件事情,至於 BA.4 BA.5,到底哪一株會變成新的流行株,其實我認為不同國家可能會不一樣。」

 

前副總統陳建仁預估,隨著疫情趨緩大約10-14天後,死亡人數就會降下來,這一周是和病毒共存以來,首次全國各地疫情都呈現下降趨勢,高峰已經過去,中重症也下降,能不能出國?就能中央一聲令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