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陽光直射!各地紫外線過量 4區防午後雷陣雨

2022/06/23 0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今陽光直射!各地紫外線過量 4區防午後雷陣雨

昨(22)天花蓮縱谷地區高溫狂飆37.6度,今(23)日陽光直射,天氣型態與昨日類似,全台各地紫外線強烈,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1縣市發部高溫資訊,民眾從事戶外活動要做好防曬、補充水分,不過就算太陽公公露臉,也要記得注意午後雷陣雨。

▲今日全台天氣炎熱,需要注意紫外線問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全台天氣炎熱,需要注意紫外線問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全台天氣炎熱,需要注意紫外線問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晴朗炎熱,白天高溫預估可以來到33至36度,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感受炎熱,且在大臺北、南投、花東及彰化以南至屏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可達到過量甚至是危險等級,外出的朋友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也針對11縣市發出高溫資訊,其中台北、新北、南投縣為「黃色燈號」;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是發布「橙色燈號」,提醒住在附近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千萬別把自己曬傷了。

▼8縣市亮起「橙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8縣市亮起「橙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流發展仍偏強,中午過後在山區的朋友請多加注意,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此外,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今天清晨金門及馬祖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目前金門已有濃霧發生,水平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會造成機場飛機升降時及在高速公路行車或海上行船等交通影響,駕駛需要特別注意。

至於炎熱的天氣型態將維持到什麼時候?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周四、周五兩天仍然維持類似典型夏季炎熱午後山區雷陣雨的天氣,不過,需要多加留意的是周末起高壓有轉換位置的趨勢,至於大家最擔心的颱風,彭啟明則表示現在看還太早,不確定性很高。

▼談及何時有颱風出現,彭啟明表示現在還太早,不確定性高。(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地牛翻身!5:02 花蓮發生規模4.4地震
夏至風颱就出世!近期將有颱風報到?專家給答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