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一鄉鎮發錢了!只要符合條件 每人可領2000元

2022/06/22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北部一鄉鎮發錢了!只要符合條件 每人可領2000元

紓困金又來了!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超過2年,造成許多民眾和業者大受衝擊,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去年相繼推出紓困補助方案,幫助大家度過難關。而現在北部一個鄉鎮也宣布,8月起發放第二波防疫紓困金,每人可領到2000元,共有1萬多人受惠。

▼新冠疫情重挫國內的民生經濟。(示意圖/東森新聞)

▼新冠疫情重挫國內的民生經濟。(示意圖/東森新聞)

新竹縣橫山鄉長張志弘在臉書表示,近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陸續停班、停學,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連帶影響地方經濟。而在經濟停滯、產業衰弱的情況下,不僅各行業受疫情所苦,景氣蕭條低迷;在民生方面,通膨升溫、物價飛漲的情況也嚴重衝擊民眾生計,導致民眾的消費意願大幅下降。

YT廣告

張志弘指出,為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中央政府接連啟動多項紓困補助措施,橫山鄉公所於2021年發放第一波防疫紓困金,每人1000元,表達地方政府苦民所苦、回饋鄉里的用心。張志弘接著說明,因應近日疫情再起,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將再次配合中央各項政策,於今年8月份執行第二波防疫紓困金,只要在今年5月13日以前設籍橫山鄉,且發放日前未遷走的鄉民,就可再領2000元,約有1萬2300人符合資格,協助民眾度過疫情之下的經濟寒冬。

▼新竹縣橫山鄉發放每位鄉民2000元紓困金。(圖/翻攝自張志弘臉書)

▼新竹縣橫山鄉發放每位鄉民2000元紓困金。(圖/翻攝自張志弘臉書)

張志弘也提到,在代表會主席古鋓明、副主席朱陳源及全體代表建議和支持下,5月13日修正通過《防疫紓困金自治條例》修正,並通過2460萬元的預算墊付案。至於第二波紓困金領取的時間,張志弘則提醒,8月9日起一連3天,民眾可至全鄉17個投開票所領取,8月19日以前未領取者視同棄權,不得補發,期望紓困金除了紓解民生經濟困難,更能進一步達到振興經濟、活絡產業效果,協助鄉內受衝擊的民眾及產業,減輕疫情帶來的經濟負擔。

除了新竹縣橫山鄉之外,雲林縣政府為了減輕攤商生計負擔,決定補助轄內各鄉鎮市公所公有零售市場、攤販集中區及列管夜市各承租攤商,從今年6月到8月共計3個月的3成租金,補助總金額約300萬元。

▼雲林縣的夜市攤商可領到1800元紓困金。(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臉書)

▼雲林縣的夜市攤商可領到1800元紓困金。(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臉書)

不僅如此,雲林縣政府更加碼發放紓困金,對於設籍在雲林縣的各夜市攤販,發放每攤商1800元紓困金,補助總金額約計180萬元。至於補助金要如何領取呢?雲林縣建設處表示,公有零售市場租金減免部分,由公所直接減收,至於夜市攤商紓困則是請各夜市管理委員會負責人造冊提報至縣府,將會按名單一一匯款至帳戶內。

另外,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施打疫苗,雲林縣政府表示,自6月30日前,65歲以上縣民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一、二劑、基礎加強劑、第一次追加劑及二次追加劑疫苗,除了可以獲得2劑快篩試劑,還可以領取500元(含)以下禮券或禮品,還沒打疫苗的民眾,不妨趁這段時間完成疫苗接種,以提升自己的保護力。

▼雲林縣祭出打疫苗領500元禮品的好康。(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臉書)

▼雲林縣祭出打疫苗領500元禮品的好康。(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LINE電腦版有2大新功能 迎重大改變
政府發錢了!這類人最高月領4.9萬 補貼資格一次看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