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雷雨彈來襲!雨勢最猛時間曝 全台要小心

2022/06/12 1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雷雨彈來襲!雨勢最猛時間曝 全台要小心

本周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天天都有降雨出現,而隨著鋒面逐漸遠離,明(13)日起各地雨勢漸緩,但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感受悶熱,中南部則有會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會出現午後局部雷陣雨。不過到了周三,將會有新一道鋒面接近,屆時全台水氣將再次增多。

▼今晚鋒面遠離,雨勢漸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12)白天中部以北出現斷斷續續的雨勢,然而隨著鋒面遠離,晚間各地降雨都會趨緩,到了明日就會遠離台灣。不過隨著西南風增強,明後兩天中南部偶有短暫陣雨、雷雨,而北部、東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並且週二午後雷陣雨的範圍較週一再廣一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氣象局提醒,明後天天氣悶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屏東、台東、花蓮縱谷注意高溫。到了周三、周四,將有鋒面再次接近,各地天氣轉不穩定,西半部大多會有短暫陣雨、雷雨;東半部則容易有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出現。

▼明日天氣悶熱,氣象局針對東半部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鋒面一直要到周五才會逐漸往北離開,周五至下周日因吹偏南風帶來稍多水氣,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總結一周天氣,氣象局表示,「前段時間熱,中南部偶雨,留意午後雨;中段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再提高;後段中南部和台東偶雨,留意午後雨」。

▼本周降雨機率仍高,出門記得帶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命理師震撼預言!4類人有望發財 連旺20年
陳時中確診!一照片洩接觸名單 網驚呼:都大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