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道眉筆痕認出愛車 逮到竊車集團

2015/12/11 17:24 字級:

因為一道眉筆污漬,竟幫女子找回4年前被偷的愛車。嘉義縣警方查獲竊車銷贓集團,洪姓主嫌等6人專門收購事故車,再偷竊同型車,將事故車的車身號碼切割焊接拼裝到贓車上,「借屍還魂」後銷贓,警方一 口氣找到20多輛車,裡頭還包括雙B名車,已經有7輛車確認失主身份,其中一台就是女失主的轎車。

空地裡停放20多部車,其中還有雙B名車,這是要舉辦拍賣會嗎?不,這些都是偷來的贓車,而且全都動過手腳,嘉義縣警刑大偵三隊員警:「這個痕跡就是當時他們切割的痕跡,就把整個鈑件切下來之後再焊接上去。」引擎號碼、車身號碼都有被切割焊接的痕跡,警方利用車身上的防盜微粒找出真正車主前來指認。

嘉義縣警刑大偵三隊員警:「因為趕著時間與丈夫約會,所以在車上準備化妝時,眉筆不小心畫到了這個遮陽板蓋子的上方,竟然成為日後這台車失竊以後,被我們找到它所留下的唯一指證的記號。」一道眉筆痕讓女車主一眼就認出這是四年前被偷的愛車,成為破案的重要證據,嘉義縣警刑大偵三隊長陳建承:「汽車變造集團,我們是從今年的5月份就開始偵辦,偵辦到現在,我們已經一共查獲7輛借屍還魂的車輛。」

以洪姓主嫌為首的竊車集團,專門收購重大事故車的車籍,並在雲嘉南一帶偷竊同型車輛,加以變造後,讓贓車借屍還魂,再拿到二手車行低價販賣,嘉義縣警刑大偵三隊長陳建承:「已經橫行大概有3.4年,估計它每一台獲利大約5到10萬,那7台大概35萬到70萬之間。」警方訊問後,將6名嫌犯依竊盜詐欺等多項罪名移送法辦,還要擴大追查,其他的共犯及變造車輛,民眾如果看到網路上標榜崩盤超低價的車輛,可得多加留意,別以為撿到便宜,卻是買到不安全的贓車,得不償失。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眉筆 偷竊 竊車集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