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衝擊中秋!94%台鐵駕駛連署減蚊子列車 否則 9/6起不加班

2016/08/10 18:27 字級:
衝擊中秋!94%台鐵駕駛連署減蚊子列車 否則 9/6起不加班
台鐵人近年來大幅增加列車班次,造成司機人力短缺,無法正常休假。由司機員組成的火車駕駛員聯誼會發起,要求台鐵減班,「否則9月6日起依法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的連署,共獲超過9成的員工支持,火聯會會長黃隆華,今天會將連署書送到台鐵工會。

據《蘋果》報導,火聯會會長黃隆華表示,全台司機員、助理及學習司機員共有1221人,有1152人連署支持,達94%。連署目的是希望,台鐵能砍掉2百班蚊子列車,給駕駛員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因下個月就是中秋節,現在唯一的方式就是用減班來因應人力,否則9月6日起,將依法休假,周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恐怕將衝擊到中秋連假的疏運。

針對司機員的要求,台鐵日前也做出聲明,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台鐵新增人力,包括101名司機及12名列車長,共計113人,將持續與台鐵工會進行協商。減班將秉持兼顧乘務人員(司機員及列車長)的休假權益,以及對旅客衝擊最小的原則下,重新進行全面檢討,舒緩乘務人員的壓力。台鐵表示,8、9月客運列車不會受到影響,預計10月會改點減少效率不佳列車。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秋節 台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