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1煙火換梗!混搭燈光秀 煙火量砍半 聖誕嗨到跨年

2016/08/10 15:57 字級:
101煙火換梗!混搭燈光秀 煙火量砍半 聖誕嗨到跨年
(圖/台北101提供)

即將邁入第13年的101跨年煙火,為了響應環保,今年跨年煙火將有別以往,改採煙火和特效燈光秀的方式呈現,去年原本3萬發的煙火數,今年將降至1萬發。101跨年煙火首次結合特效燈光秀,預計在整個信義區架設1千盞效果燈,所需贊助經費為4500萬元,今年將改採合資方式,已邀請信義商圈企業商討募資事宜。

據《聯合報》報導,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每年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基於環保考量,101今年跨年秀會以燈光為主打,將從聖誕節一直延續到1月,約20幾天,除了會在大樓放置約800盞舞台效果的燈光外,也會在附近商圈設置200盞燈光。至於煙火的部份,會從以往的2萬多發減少至1萬多發,不過,表演的時間不一定會變短,要看到時後怎與燈光秀結合。

劉家豪表示,今年共有5家廠商參加燈光煙火創意提案,最後由台灣廠商「鉅秀」得標,除了看重他們的提案燈光設計創意可營造出101大樓的舞台效果,也考量到他們是台灣第一家的專業煙火施放公司,以及先前就曾和台北101合作過多次。

台北101上周已邀集附近20多家業者商討相關事宜,除了希望業者可以出租頂樓表演燈光秀之外,也希望一同出錢響應,相關結果會在8月18日公布。對此,財政部表示樂觀其成,目前先尋求信義商圈的贊助,若資金仍不足,之後會再想辦法。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