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恩恩事件疑有內幕?新北119基層曝心聲:我們是依法行政

2022/06/08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恩恩事件疑有內幕?新北119基層曝心聲:我們是依法行政

新北2歲童「恩恩」過世,為了追查孩子的死,恩恩爸不斷向政府求真相,也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對此,有一名涂姓消防員在發文表示,自己其實非常同情恩恩爸一家,但身為119值勤員背後有一些難處,解釋起初為何不能提供錄音檔,也強調他們執勤都是「依法行政」。

 

▼前消防員指出新北消防局營造「假報案」情況。(圖/東森新聞)

 

恩恩是本土首例兒童逝世個案,焦心的恩恩爸為了「消失的81分鐘」不斷奔走,就是希望能夠求得真相,過程中也引發不少的討論。日前,涂姓消防員在臉書談及恩恩爸一事,直言「可聽取,不可公布」,雖然很同情恩恩爸一家,他也提及身為119值勤員的難處,119與其他客服不同,為了方便派車及互相支援,採取開放式派遣,「這裡比菜市場還吵,電話聲、無線電聲、同仁與報案者通話以及派車等等,此起彼落」,也因此119的錄音並非一對一錄音,背景音全都是緊急救援及醫療相關資訊,換句話說,錄音檔內也會有其他案件的資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所以僅提供完整的逐字譯文內容是有原因的,涂姓消防員也坦言,「我們都是公務員,電磁資料誰無法也不敢竄改,事實就事實,換哪個市府團隊都一樣,我們就是依法行政」。

 

▼涂姓消防員說明不提供錄音的原因。(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對此,這名爆料的前消防員,不僅指出新北消防局「假報案」,還暗酸涂姓消防員,覺得他的發文強調「充斥其他案件資訊」不可公布,但又在恩恩爸來消防局時,「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來說服家屬,到底是為了掩蓋什麼?如此勞師動眾到底在怕什麼?」認為其中似乎有所內幕,而面對前消防員的指控,新北市消防局目前已提告。

 

▼前消防員不僅爆料新北市消防局,還暗酸涂姓消防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控營造假報案?新北消防局按鈴提告 爆料者回嗆了
2童確診失去意識!叫救護車恐等1小時 警幫開道8分鐘到醫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