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北疫情避開死亡交叉?醫曝關鍵日:該感染都感染了

2022/06/07 10: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南北疫情避開死亡交叉?醫曝關鍵日:該感染都感染了

國內疫情未歇,昨(6)日台灣新增52992例本土個案,截止昨日已連續5日單日確診都下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本土個案比前天少了14%,且北部疫情下降很明顯,南部則有上升趨勢。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認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該感染的都感染了」,並認為今日是觀察疫情是否有降下來的關鍵日。

▼昨日新增52992例本土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本土確診數連5天下降,昨日新增個案又比昨天少14%,有可能是因為碰上連續假日,還是必須用7天平均來觀察,才會較清楚,而整體感染人口涵蓋率達10%以後,疫情似乎「是有在往下的感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台北區感染比例達14%、北區12%,2者下降趨勢較為明顯,不過中區確診比例近8%,仍在高點,南區和高屏區數據也仍往上攀升,東區則微降,數字來到12%以下。

▼陳時中認為疫情似乎「是有在往下的感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高彬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很多人是在北部工作,周末回中南部,「該感染的都感染了」,而且中南部疫苗施打踴躍,北降南升的疫情不會發生交叉,而是一起下降。

此外,黃高彬表示台灣目前疫情已進入下降階段,如果會發生死亡交叉,中南部理應飆到2、3萬例以上,目前僅1萬多例,排除假日效應,如果今日病例沒有往上衝的話,疫情就是降下來了。

▼黃高彬認為,今日病例如沒有往上衝的話,疫情就是降下來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例青少年死亡!是知名編劇15歲姪子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9歲男童先天性心臟病 染疫併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