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長梅雨鋒面報到?5天雨量預測出爐 全台一片紫

2022/06/06 09: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最長梅雨鋒面報到?5天雨量預測出爐 全台一片紫

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梅雨鋒面,將要在明天報到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貼出一張未來5天的雨量預測圖,只見全台籠罩在一片紫色中,讓人相當擔心,而雨勢分布狀況也出爐了。

▼今日中午過後將會降下大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明天將報到的鋒面,很有可能持續影響到下周三(15日),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梅雨鋒面,而「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波鋒面的累積雨量,預計將會是西部大於東部,尤其是中部以北的雨水比較多,而下雨的型態則如同前幾波梅雨,以間歇陣雨為主,中間會有空檔,實際雨勢大小,得看當下對流發展狀況,「對流長在哪、走到哪就下到哪」,天氣特急也提醒民眾,要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也要隨時注意雷達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特急表示,今(6)日白天,台灣還在西南風控制範圍,南部平地清晨偶雨,山區午後陣雨,至於明天開始一直到周日(12日),梅雨鋒面抵達,預計會在台灣上空到北部近海間滯留,全台下雨機率高,但後期會稍緩一點,天氣特急也指出,這次鋒面待的時間比較長,雖然雨勢不見得會大到致災的程度,但連續降雨也讓人很煩躁,民眾要多多忍耐了。

 

▲▼從累積雨量預測圖來看,台灣上空籠罩一大塊紫色。(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另外,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今日全台上半天是降雨空檔,不過到了中午左右,天氣就會產生劇烈變化,西半部雨勢將會一路下到深夜,東半部地區則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而到了周二、周三,鋒面影響最為嚴重,各地明顯有雨,西半部地區對流發展劇烈,更可能出現瞬間豪雨。

 

▼西半部雨勢將一路下到深夜。(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氣溫部分,陳伊秀指出,今日全台氣溫會落在31至32度左右,天氣相當悶熱,另外氣象局也針對花蓮、台東發布高溫資訊,最高溫可能飆到36度,台東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焚風,民眾要特別注意。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往下看更多】
鋒面接近!中午過後天氣「劇烈變化」 大雨連下10天
明天芒種!命理師曝6大禁忌 財運恐消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