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求錄影檔「身心俱疲」 恩恩爸嘆:這樣叫都好了嗎

2022/06/03 08:18 字級:
讀稿
求錄影檔「身心俱疲」 恩恩爸嘆:這樣叫都好了嗎

新北市確診死亡兒童「恩恩」的父親林先生,今天凌晨表示,消化完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後,為了幫恩恩討一個真相,仍然會找時間去市府消防局聆聽報案電話錄音檔,並核對資料。

▼恩恩爸想知道等救護車等「81分鐘」的真相。(示意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疫情期間,確診後轉重症,經雙和醫院及台大醫療團隊搶救仍不治。男童父親林先生為尋求真相,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當事人報案紀錄、政府間橫向聯繫紀錄。

YT廣告

林先生於2日到新北市府取得相關資料,但並未獲得119報案紀錄聲音檔,僅由消防局提供錄音檔的逐字翻譯譯文,並安排林先生隨時可透過專人專送,聆聽錄音檔內容。

▼恩恩爸於2日到新北市府取得相關資料。(示意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今天凌晨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申請提供關鍵的81分鐘間,消防局、報案人、衛生局、醫院彼此間的所有通話錄音原始檔,並請求能夠調閱、聆聽、複製、抄錄。未料,市府只提供譯本給他看,更不能接受欠缺很多東西,「這樣的資料內容叫做都好了嗎」。

▼恩恩爸認為市府提供的資料不完整。(圖/翻攝自男童爸爸臉書)

林先生說,嚴正請求提供電話錄音讓他複製帶回去聆聽確認譯本的原因是,這關鍵的81分鐘通話錄音原始檔,充滿他妻子聲嘶力竭地哭泣聲音,這會讓他情緒帶回當時的現場,他不願也不想在陌生的地方,被人看到他的崩潰。另外,也需要時間消化吸收這些情緒。

▼恩恩爸需要時間,消化吸收難過的情緒。(圖/翻攝自男童爸爸臉書)

林先生說,若他與妻子只能接受有消防局人員在場的情況下,去聽痛苦的錄音檔,那2日是沒有力氣做到,也需要回去與妻子討論準備一下心情,所以,當時與消防局專員說「今天不去了,我想先好好整理資料」。

▼恩恩爸說明昨日沒聽錄音檔的原因。(圖/翻攝自男童爸爸臉書)

林先生說,起碼有了資料,可回去比對手邊的通聯紀錄,等整理出來再去聽會更接近真相,其想法就是如此。為了幫「恩恩」討一個真相,還是會去走完流程,等這幾天把資料消化完,也還是會去請求市府聆聽聲音檔並核對譯文。

▼恩恩爸表示之後會把錄音檔聽完。(圖/翻攝自男童爸爸臉書)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與接受聯訪都表示,市府提供的是報案全部逐字稿,約10幾頁,如果當時想要當場聽,市府已做好準備;但當天沒有要聽,如這幾天想聽並核對逐字稿,會有專人送到新竹讓恩爸聽。

劉和然說,恩爸有說,聽一次可能不夠,市府絕對尊重其權利,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會安排專人送達,以提供比對逐字稿看哪裡要需要補強。至於所提供的資料中,恩爸提出需補充的地方,只要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可提供的,依法都會補充給恩爸,新北市府會用最務實態度跟恩爸保持聯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寄出恩恩爸申請資料!錄音檔涉個資 僅給逐字稿
拿到第一塊真相拼圖了 恩恩爸深夜揭最新進度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