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氣象局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 南投縣防雷雨

2022/05/29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氣象局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 南投縣防雷雨

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下午2點05分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指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南投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呼籲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包含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此外,氣象局還在下午2點18分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要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預計時間會持續到2點45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今日天氣,氣象局指出,今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雖然不至於太廣,但建議民眾,若要前往山區活動仍請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可以來到33至35度,白天除了悶熱以外,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活動要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3到25度。

▼南投縣慎防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補充,明(30日)鋒面移到長江口附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偏熱,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因盛行風與陸風輻合有零星短暫陣雨;水氣較多,降雨範圍會比下週日廣一些。周二(31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大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北部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溫飆35度!下波鋒面再襲 全台變天時間曝光
把握好天氣!下周二鋒面又來襲 降雨熱區出爐
終於沒雨了!今明高溫上看34度 雨神回歸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