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絕自私鬼!強行登山受困 搜救費「自付」起價35萬!

2016/08/09 12:00 字級:
杜絕自私鬼!強行登山受困 搜救費「自付」起價35萬!
●示意圖

近年來在颱風來襲或天候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強行登山的狀況層出不窮,不僅將自身安全棄之腦後,出了事情,更要搜救人員冒風雨搶救。南投高山佔百岳4成左右,山難事件頻傳,以往搜救費用都是全民買單,不過現在可不一樣了,未來如果強行入山,將會被開罰,除此之外,如果需要救難人員進行救援,一切費用將由登山客「自行負擔」!

上月27日,一支9人登山隊在沒有「登山許可」的情況下,私自攀登南投干卓萬山群峰,由於干卓萬山群峰主要登山路線,萬大林道近8公里處嚴重崩塌,林務局在登山口早已設立警告標誌,警分局也暫停核發入山證,但是他們仍一意孤行。沒想到28日有團員因為雙眼遭箭竹刺傷無法睜開,緊急尋求救難人員支援。而其他8人也藉「失溫」等理由,一同搭救援直升機反回平地,此事件造成社會一片譁然,不少人氣憤,全民要為了他們的「自私」買單。
⬇誇張!沒許可強行入山 1人受傷9人「搭便機」一起回家⬇

​不過,未來可能沒有這麼好的事情了!南投縣政府昨(8)天通過「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在月底送縣議會審議,順利的話即可報請內政部備查,可望今年底上路。

此案明訂未來颱風等天然災害警報發布後,南投縣政府公告禁止進入山域活動期間,已經入山者將盡速撤離或採就地避難,但如果取得許可證但尚未入山者,即不可再入山,且許可證自公告起失效。

此外,草案中也規定,未來要進入特殊管制山域者,應該照著登山計畫進行,不得任意更改路線,並須攜帶有定位功能的器材,以及能夠緊急通信的設備。領隊也應具有緊急救護的能力,且必須為所有人投保登山綜合險,違反以上規定者,領隊將會被處以3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鍰。

而在特殊管制山域從事登山活動發生事故,南投縣政府可以向登山者收取搜救費用,但如果入山活動是經由合法申請者者,可由投保的登山綜合保險核定的搜救費用上限支付。未符合規定入山者,除依違規項目開罰外,仍須自行負擔所有搜救費用,估算直升機和人員救援一趟,至少要花35萬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登山 救難人員 費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