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開科大傳校產「捐」暨南大學 教育部回應了

中央社 2022/05/26 13: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南開科大傳校產「捐」暨南大學 教育部回應了

台灣觀光學院停辦後將校舍捐給空中大學,成為台灣首例,後續陸續傳出多所私校也打算採類似模式,南開科大也傳出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學。教育部今天說,兩校仍在討論階段。

▼南開科大傳出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科大學生會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華夏科大未來若走向解散清算,擬將剩餘財產捐給台科大。這項消息引發華夏科大校方震怒,主任秘書鍾國強強調學校並非預警或專案輔導學校;台科大校方也澄清,是在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合作可能性,未得到任何承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南開科技大學也傳出要以類似方式,將校產捐贈給同在南投縣的暨南大學。教職員工擔心沒有配套安置措施,呼籲召開公聽會。

▼華夏科大傳出擬將剩餘財產捐給台科大。(圖/翻攝Google地圖)

中央社記者詢問教育部,於中午左右獲得文字回應。教育部表示,南開科大目前並非專輔學校,辦學及財務都正常,與暨大的合作案,校內仍在討論中,目前沒收到正式申請。

▼教育部表示,南開科大與暨大的合作案,校內仍在討論中。(圖/翻攝Google地圖)

教育部指出,在考量最佳合作模式、保障教職員生權益及校產公共性的前提下,教育部會尊重南開、暨大兩校後續通及最後的決定。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2歲童到院無呼吸急診醫忙搶命 2小時後看見台灣人性
再一大學退場!學生原校畢業 校產全捐給台科大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