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一大學退場!學生原校畢業 校產全捐給台科大

CTWANT 2022/05/26 09:05 CTWANT 字級:
讀稿
再一大學退場!學生原校畢業 校產全捐給台科大

又一間大學宣布退場了!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華夏科技大學,受到近年在學人數逐漸減少衝擊,傳出華夏科技大學將要停招,之後由台灣科技大學「接收」的消息。而台科大學生會後來也在臉書貼文證實,校方在第609次行政會議及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接收」華夏科大的提案,而教育部昨天晚間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華夏科大研擬將要退場,華夏校方並主動找上台科大,擬在退場前,主動將校產捐給公立學校,華夏學生則取得原校畢業證書,並保障華夏教師權益。

▼華夏科大退場,將由台科大接收。(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昨晚(25日)在臉書上發布會議速報,提到台科大24日行政會議與25日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接收」華夏科技大學提案,目標要在本學期校務會議通過。台科大學生會臉書指出,因該校多年前牽涉弊案,及董事會內部失靈,早從2002年起由教育部派任公益董事及監察人經營至今。而近年受到少子女化衝擊,加上考量經費短絀、公益董事難負經營成敗責任,教育部希望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讓國立大學接收相關資產與協助停辦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科大學生會指出,依據會議上的報告,華夏科大最快將於112學年度起,申請停止全部招生,剩餘學生則以「原校就學、原校畢業」為安置原則。原本華夏的教職員工,除依法給予離退金外,另擇優聘為台科大專案教師,或校務基金約用人員。

教育部隨後也證實,華夏科大將退場的消息,但強調華夏科大並非要與台科大合併,華夏科大的學生也將於原校畢業,校方再將校產捐給國立科大,以保障師生權益。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華夏科大將停招由台科大接收? 學生原校畢業…教育部:華夏主動捐校產給台科大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學生破16萬確診 暑假提早放?4縣市宣布照舊
【不斷更新】新北不跟進延長遠距 全台措施一次看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