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縣市單日確診暴增!已超越台北 柯文哲曝解封關鍵

2022/05/24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這縣市單日確診暴增!已超越台北 柯文哲曝解封關鍵

本土疫情延燒,從年初至本月23日本土病例共1,359,424例,根據疾管署官網的「本土病例分布圖」,病例數最高的縣市分別為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而台中市衝破10萬人位居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昨、今(24)日高雄市單日確診數都超越台北市,有網友就把該消息分享到PTT,直稱台北市有黑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了。

▼台中市病例數衝破10萬人位居第四。(圖/翻攝自衛福部官網)

今(24)日記者會公布病例數,國內新增82,43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2,363例本土個案及72例境外移入。先前重災區多為雙北,沒想到高雄今日新增9437例,超越台北的8566例,消息傳到PTT後,不少網友狂嘆「高雄二度超越台北啦,飛天了」、「高雄沒有輸 ,狂電雙北」、「高雄上升了」、「高雄又贏台北,肯定是台北黑數太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增82,363例本土個案,高雄市超越台北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抱病召開防疫記者會,他觀察過去2個月,疫情會燃燒最大原因是學校、餐廳以及八大行業,而近一個月內,台北市祭出很多防疫措施,像是高中職以下停止實體課程、對八大行業加嚴管制等。

柯文哲表示,近2周以來,雙北感染相當固定,隨時按照醫院的能量來調整,怕上升時就壓制一點,沒那麼嚴重就放鬆一點,讓經濟可以存活,另外,他坦言,「希望用這個方式,在一個半月內把可能感染的人都感染完畢」,台灣才能順利解封,並會依照雙北的每日確診人數,來調整管制的鬆緊度。

▼柯文哲表示,在一個半月內,把可能感染的都感染完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對於中南部疫情慢慢追上來,柯文哲坦言,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至於黑數,他則認為台北不會比高雄多,直言這種事情不用去比較。「到現在為止,如果台北市維持在1萬上下的速度往前進,我覺得可以。」柯文哲說,我們撐過這一關台灣就解封,還是要步步為營。

(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42死!今本土+82363例 10歲童腦炎亡
陳文茜「血壓狂飆180+血尿」 深夜崩潰尖叫:我想走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