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發錢了!教保機構「最高可拿12萬」申請時間曝光

2022/05/24 18: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政府發錢了!教保機構「最高可拿12萬」申請時間曝光

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相關多元學習計畫要幫助身心障礙的孩童,而為了協助適性學習,推動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補助金額為新台幣6萬元、最高12萬元,申請時間也曝光了。

▼國教署推動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示意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國教署從109學年開始推動「補助教保服務機構辦理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協助教保服務人員針對班級內有特殊需求的身心障礙幼生或疑似生,發展適齡適性且符合個別需求的教保活動課程。111學年度試辦計畫將在下個月6日至30日開放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教署指出,這項試辦計畫協助教保服務機構邀請特教及幼教專家學者入園輔導,並補助相關經費,一般地區教保服務機構最高補助新臺幣6萬元,離島、原住民及偏遠地區最高補助12萬元。

輔導人員會透過入班觀察、讀書會、個案研討、議題討論、跨班合作教學、專團合作討論、親職教育等方式,協助教保服務人員及專業人員共同合作,因應幼兒需求調整教保環境及課程教學,建立適合一般生及特生一起玩、一起學的多元融合環境,引導及鼓勵幼兒彼此互相了解。

▼離島、原住民及偏遠地區教保服務機構,最高可補助12萬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教署也將在6月6日舉辦線上申請說明會,如果想瞭解試辦計畫的申請方式及相關作業期程,可以在5月30日以前上網(https://tinyurl.com/2zvccf8x)報名,也可洽詢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或在6月6日起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民眾網頁(https://www.ece.moe.edu.tw)申請。

本次的融合教育輔導試辦計畫申請說明會對象,包含了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融合教育多元輔導之業務承辦人、經國教署核定通過之融合教育輔導人才庫名單人員,以及有意願參與輔導之教保服務機構,以園長、主任優先,每園以2名為限。

▼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從7月1日起開放線上申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發錢了!擴大租金補貼將上路 這類人每月最多可拿4200元

除了教保機構補助外,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也將上路,除補貼申請所得門檻放寬,金額加碼部分,針對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提高補貼金額1.2倍,7月1日至8月31日開放線上申請。營建署指出,這次專案將所得標準從原先的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3倍;以雙北租屋族為例,台北市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標準放寬為5萬6046元以下,新北市則放寬為4萬7400元以下。相關訊息會同步更新於營建署FB好康報粉絲團,有租屋需求的年經人可多加留意後續公告及受理申請相關訊息。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幼兒園明起停課!市府給補助 一類人可領千元
發錢了!擴大租金補貼將上路 這類人每月最多可拿4200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