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來愛打電玩會變聰明?!國外研究證實「打電玩有助孩子智力發展」,是時候跟舊觀念說Bye了~

噪咖 2022/05/23 18:13 噪咖 字級:
讀稿
原來愛打電玩會變聰明?!國外研究證實「打電玩有助孩子智力發展」,是時候跟舊觀念說Bye了~

從小到大,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不少大人說到只要太常玩電動、電腦遊戲,就會讓自己的注意力低落、變得不聰明等等~不瞞各位,小編在小的時候,就曾經有一段時期的半夜總愛偷偷起來打開電腦偷玩遊戲(媽媽不要看XD)

不過,隨著時代的演進,現在不僅有較多的父母不再嚴格限制小孩玩遊戲,有些甚至還會一起玩~而近期,國外更有研究顯示,經常玩遊戲的小朋友會比較聰明?!到底怎麼一回事,今天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打電動竟然會變聰明?!

圖片來源:unsplash

相信有不少人都跟小編一樣從小到大就被長輩們灌輸,如果太愛玩遊戲就會被電玩影響,進而讓自己變得不愛唸書又會變笨!久而久之,若是覺得自己不夠聰明,就會跟太常玩電腦遊戲牽扯上關係~不過,近期位於瑞典的卡羅琳醫學院,就針對此觀念做了相關研究,且研究結果還跟我們一直以來認為的大不相同呢!

說起瑞典的卡羅琳醫學院,他們可是全世界高等教育中最大的一所單一醫學院,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有威望的醫學院所之一!所以相信他們的研究結果,準確率和可參考性一定沒有太大問題的。根據校方的研究表示,他們在為期兩年的研究過程和結果發現,九歲到十歲兒童如果長期花上比一般人還要多的時間在電動遊戲上,智力分數不僅不會退步,反而還會超過普通的小朋友!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卡羅琳醫學院的實驗過程中,他們先找到了9855名的實驗對象,年齡大約是落在九歲到十歲之間,隨後,在實踐過程他們便分別把孩子們分為看電視、看YouTube、打電動遊戲和使用社群網路等四個組別,藉此研究如果孩子從事這幾種活動,到底哪一項會對他們產生較大的影響,例如智商等等。

沒想到兩年的實驗時間過去後,研究結果也讓研究團隊超驚艷!因為一直以來打電動會讓孩子變笨的說法不僅被推翻,甚至研究結果還顯示這項行為會讓孩子變得更聰明呢~但其他像是看電視、使用社群等等,則是對於孩子的影響沒有太大幫助。各位爸爸媽媽,有沒有打算以後一起陪孩子打電玩呀XD

 

#有好處也要有限度!

圖片來源:unsplash

而面對這項研究結果,卡羅琳醫學院也表示,不能全然斷定玩電動遊戲會對孩子智商有幫助,畢竟可能還會有某些隱藏因素,像是家庭氛圍較開朗、個人較樂觀等等來達到智商提升效果~

不過值得肯定的是,玩遊戲確實會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因為思考、協調等達到智力往好的發展的可能性!看完上述研究後,大家會比較願意讓孩子玩遊戲嗎?而小編也要提醒各位,雖然可以玩,但遊戲時間還是要注意的唷,畢竟任何事都過猶而不及呀(笑)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知識 研究 電玩 遊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