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認「疫情處於高原期」 預估降溫時間曝光

2022/05/22 18:53 字級:
讀稿
陳時中認「疫情處於高原期」 預估降溫時間曝光

COVID-19本土疫情最快本週達高峰,指揮中心今天預估,疫情將於7月底進入低谷,但走向可能是一波再一波;外界關注的超額死亡率,台灣仍呈負數,以各國而言,算是表現較好。

▼指揮中心預估,疫情將於7月底進入低谷。(示意圖/東森新聞)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各界對未來疫情估計模式非常多,衛福部對5月底及6月初也有進行推估,5月底低推估7萬例,但依目前疫情趨勢已不太可能,每日10萬例左右比較有可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6月初疫情高推估為16萬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目前疫情是高原期,至於疫情是否會達到指揮中心推估的高峰,近日正逢假日,每日新增確診數字還要再觀察幾天,「不過高原是真的,會不會有高峰要再看看。」

▼陳時中直言,目前疫情是高原期。(示意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指出,近期外界常有學者、專家預估6月底前疫情曲線將「探底」,據疫情現行走向,相信6月底過後,數目會持續下降,但推估低谷會發生在7月底,同時提醒民眾,未來疫情走向還是可能會起起伏伏。

莊人祥以美國紐約疫情走向為例,紐約脫離高峰疫情約2至3個月後,目前Omicron再次出現升溫趨勢。以各國疫情流行趨勢分析,都是一波再一波,大流行後應該可以休息1至2個月;國內疫情探底以後走向,將受是否再有新的變異株出現、國內這波疫情染疫人數,以及新世代疫苗問世與否影響。

▼莊人祥表示,以各國疫情流行趨勢分析,都是一波再一波。(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有媒體詢問,國內這波疫情是否觀察到有超額死亡狀況。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還在上升階段,現在就分析超額死亡,數據恐怕不準確,要過一陣子再觀察,數字會比較準確,但目前國內超額死亡率仍是負數,在與各國疫情狀況相比,表現算是比較好。

針對台灣疫情死亡速度快,發病到死亡天數短,外界質疑與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速度慢有關,來不及預防輕症個案轉重症。對此,陳時中說,若個案確診當下已是重症,就不符合口服藥物開立標準,「這次死亡時間相對短,我不認為和投藥有關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中重症患者即使不符合口服藥開立標準,但中重症個案到醫院後,在加護病房救治期間,都會直接給予瑞德西韋注射劑治療。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日不到10萬「走向紐西蘭模式」專家:剩10天到高峰
確診數連2天下降!專家曝這時才到高峰:約470萬人染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