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數連2天下降!專家曝這時才到高峰:約470萬人染疫

2022/05/22 09: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確診數連2天下降!專家曝這時才到高峰:約470萬人染疫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連續多天的確診數都維持在8萬至9萬之間,外界關注何時才是疫情高峰。對此,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以國外的經驗分析,推估台灣至少會有470萬人染疫,認為即將迎來高峰,呼籲中央要將公衛和醫療體系分開,才能減緩醫護人員的壓力。

▼確診數攀升,民眾排隊做篩檢。(示意圖/東森新聞)

自19日新增9萬331例本土個案後,目前已經連續2天確診數都維持在8.5萬例左右,略為下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近看來疫情沒有暴衝式成長,顯示這波疫情應該控制得宜,若單日增加8萬至10萬例個案真的是疫情高點,疫情確實可能拖得比較久,但若單日確診高達12萬至13萬例,一時之間壓力會比較大,但疫情可能會早一點結束,而近來南北兩端疫情已逐漸趨緩,中部則有微幅成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以來,國內的本土病例已累積超過百萬例,根據《聯合報》報導,蘇益仁指出,依照國外的防疫經驗,Omicron全人口染疫率約2至3成,預估台灣在這波疫情中總共會有470萬人染疫,目前染疫人數剛破百萬,加上確診黑數,累積可能已約有200萬人確診,現在絕對不是高峰。根據《快點TV》報導,蘇益仁分析,若以單日增加8萬例確診來計算,可能要10天後才會達到高峰,但走勢會比較緩慢,他也建議,應該要將公衛和醫療體系分開,才能真正減緩醫護人員的壓力。

▼中重症個案連日來持續增加中。(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分析,北部染疫人數下降在4月28日就可見端倪,儘管政府未升三級警戒,但北北基桃許多餐廳自行停止內用,民眾也減少到公共場所,大眾捷運承載量也減少3成,民眾透過非藥物介入(NPI)措施讓Rt值下降,就可預見染疫曲線不會像國衛院評估5月下旬有高達20萬人染疫的狀況,且北北基桃醫院也高度配合,讓原本醫療降載,中重症個案得以儘早獲得治療。

▼洪子仁表示,醫院都有妥善照護中重症患者。(示意圖/東森新聞)

除了北部之外,洪子仁也點出其他關鍵,認為中南部的民眾也會觀察疫情走向,可能也會採取北部民眾做法,自發性減少外出。洪子仁解析,台灣現階段的疫情走向跟紐西蘭類似,紐西蘭在3月時確診數在1萬至2.2萬例左右,約在20天後就開始逐漸下降,他預估,台灣的確診人數會在5萬到10萬間盤旋一段時間,等到染疫人數到達一定比例後就會下降,這段高原期可能會維持兩週的時間。他強調,只要沒有發生醫療擠兌的狀況,就代表台灣已經過了疫情的最後一關,可逐步迎接正常的生活。 

(封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0萬元救命錢來了!申請已破5千件 這類人快申請
死亡率50%!7重症童「3人都併發腦炎」 醫喊快做2件事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