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許淑淨奧運摘金!為國一「舉」得名天下知

2016/08/08 08:21 字級:
許淑淨奧運摘金!為國一「舉」得名天下知
▲圖片來源/AP

2016巴西里約奧運,台灣舉出第一「金」!女子舉重選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量級中,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為台灣奧運代表團摘下第一面金牌。

其實在奧運參賽前三週,許淑淨因右腿肌肉拉傷,嚴重到無法舉槓鈴。不過許淑淨和教練蔡溫義,以及醫療團隊對此都保密到家,默默調整、恢復到能出賽的狀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許淑淨賽後表示:「坦白說這面金牌超乎我的預期,因為我本來擔心連舉都不能舉,只要一拉槓鈴腿就會痛。」教練蔡溫義賽後直言:「我們贏在策略成功!」但最關鍵的因素還是許淑淨,除了天分,「更不怕吃苦」才是摘金的主因。

▲圖片來源/AP


▲圖片來源/AP

許淑淨從國小到國中原本都是籃球,之後球隊解散,遇到她的舉重啟蒙老師吳奇宸,發掘出許淑淨的舉重潛能,才開啟了許淑淨的舉重之路。教練吳奇宸回憶,許淑淨以前在校練習的時候,明明練習時間是週一到週六,但許淑淨常常週日也到學加班練習。許淑靜坦言,「就是喜歡練舉重,一天不練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練習的孤獨感也習慣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