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祖父死亡沒告知 家屬「伴屍聊15分鐘」崩潰:還拿棉被蓋

2022/05/18 19: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祖父死亡沒告知 家屬「伴屍聊15分鐘」崩潰:還拿棉被蓋

今年五月初,一名80多歲男子身體不適,家屬立刻叫救護車送往基隆醫院急救,為了喚醒男子意識,一路上不斷對著他說話,怎料,到院後15分鐘,家屬就聽到醫護人員宣布「林XX,到院前死亡」,家屬不滿並投訴院方當時沒有說清楚,反遭社工嗆「OHCA本來就不用跟家屬說」。

▼基隆一名80多歲男子身體不適,家屬立刻叫救護車搶救。(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當時80多歲林姓男子剛上救護車時,還有呼吸心跳,不過抵達醫院後,醫護人員只問家屬「要不要急救?」沒有完整解釋內容,最後家屬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YT廣告

當時待在車上,一路守護著林男的是其女兒,林女一直以為爸爸還活著,過程中還要了一件棉被,怕父親著涼,還不斷講話想要喚醒父親意識,沒想到醫護人員卻突然宣布父親已經死亡,讓她內心毫無防備,護理師接著拿出沒有心跳的心電圖給林女看,她仍不敢置信。

▼林女過程中擔心爸爸著涼,還向醫護人員要了一件棉被。(示意圖/pixabay

對此,死者就讀醫學院的孫女仍抱有疑慮,便寫信到院長信箱,直指「當時為何沒有對家屬說清楚,讓家屬認為還在等待急救?」面對孫女的質疑,社工室主任蔡小姐卻回覆,「你說的這個是學理,不知道妳到底是哪個醫學院的學生,有沒有進過臨床?」、「我沒有要貶低你的醫學院,OHCA本來就不用跟家屬說。」

▼死者孫女寫信到院長信箱投訴,竟遭社工室主任反嗆。(示意圖/pixabay

經過此次事件,家屬對醫院急救程序感到無法信任,且寫信到院長信箱,還遭到社工室蔡小姐批判,忍無可忍抱怨「基隆醫院都是這樣的嗎?」後續也到派出所對部立基隆醫院醫療人員提出「過失致死罪」告訴。

部立基隆醫院則回應,林男是到院前已心肺功能停止(OHCA),且到達急診室後,已詢問林女是否要急救,當時收到放棄急救的回覆。事後社工室也有派員聯繫死者孫女,但是接收到的訊息與當日事實背道而馳,因此無法圓滿化解,不過仍期盼家屬可以早日走出失去家人的傷痛,更希望家屬能理解社工處境。

▼部立基隆醫院表示,死者是到院前死亡,且家屬當時放棄急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今增41死!基隆2歲童入列 50多歲婦心肺衰竭亡
快訊/今本土暴增85310例 另增41死
基隆確診童轉院亡!羅一鈞還原過程:會再了解能否加速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