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圖解/12家產險同意數位健康證明 申請流程一次看

2022/05/13 09:17 字級:
讀稿

防疫保單的理賠,是否接受「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經過多天討論,本來抱持反對的產險業者終於讓步,12家業者全數同意,由「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但保留事後查核的權利!

▼12家業者全數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數位健康證明增加註身分證字號 5/10改版上路

疫情爆發,防疫險售出1100萬張,保費收入超過80億元,但產險業者眼看爆量確診人數,血壓也要飆高,可能賠到天文數字,面臨財務危機,11號各家產險公司高層與金管會一起開會,做出初步共識,理賠依據不限書面診斷書,或數位健康證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當中原本多數產險業者,對於新冠病毒「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理賠,持採保留態度。

 

▼各家產險公司與金管會已達成共識。(圖/東森新聞)

本來只有幾家願意接受,12號終於通通讓步,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業者,分別為富邦、國泰、泰安、旺旺友聯、明台、新光、華南、南山、中國信託、兆豐、和泰,以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但都保留事後查核的權利的但書。

 

申請數位健康證明SOP

 

一, 根據身分,選擇不同的入口(點這裡進入申請入口網站)

 

二、確認身分登入系統
本國人可用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或護照號碼),或者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自然人憑證3種方式擇一登入;而外國人則可用統一證號+健保卡號、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 統一證號+護照號碼等3種方式擇一登入。

三、選擇申請數位證明的種類,看是要「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或「疫苗接種數位證明」,選好後要填入出生證明

四、按出申請後,在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數位證明」,先保存在行動裝置或電腦硬碟中。

 

 

此外,可以依照個人的需要,看是要去超商列印,又或是將數位健康證明下載至個人手機都可以。

▼超商列印方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是否理賠?專家點出保單關鍵條款
新冠肺炎若降至「第4類傳染病」保險業者:理賠金5萬變5千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