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口服藥物狂卡關 確診者拿到藥已超過5天

東森新聞 2022/05/09 21: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冠肺炎口服藥在5天內投藥比較有效,但目前從確診到拿到口服藥,動輒都超過5天!指揮中心也發現到了,羅一鈞透露有接獲醫界反應,醫師花太多時間填寫表單,未來將予以免填,加上過去核心藥局儲存點比較少,接下來會媒合更多領藥地點。

全台藥師這陣子不僅要處理快篩實名制 ,還要替確診者到府送藥。口服藥發病五天之內投藥最有效,但基層藥師卻發現,從醫師開立處方箋,到送藥流程相當繁瑣 ,大約要花上一個星期,還有病患等不到藥物,從輕症轉為中重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藥師王明媛:「所以其實透過現在居隔,一個比較寬鬆之後,如果民眾有迫切性的用藥需求,我們是比較鼓勵說,您也可以自行帶處方箋,到門市領藥,那這樣會比較簡單方便。」

而亞東醫院也列出新冠口服藥作業程序,希望在PCR確診第一天時,醫生視訊開處方箋,藥師同步聯絡病人,醫院或核心藥局提供取藥,民眾可自取或請藥師配送,就能開始服用,不過這中間,還是有問題要解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第一個就是說,接獲很多醫界朋友的反映,就是說我們先前因為,顧慮藥物是專案進口,沒有符合藥害救濟,我們需要醫師填寫很多的表單,所以我在這一波的簡化流程,我們會把像是治療同意書紙本 ,還有口服藥物的領用表,還有口服藥物領用的切結書,還有病人的治療紀錄表,這四個表單都會予以免填。」

指揮中心表示,會持續針對開藥途徑,例如診所醫院視訊端門診持續加開,讓民眾更方便預約到抗病毒藥物,也特別提醒藥物藥足夠,沒有限縮對象不能拿藥,而是要讓過去習慣直接到診間看診拿藥,改成居家隔離拿藥,未來會持續移除障礙,讓居家民眾更方便領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