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肺炎若降至「第4類傳染病」保險業者:理賠金5萬變5千

2022/05/09 1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新冠肺炎若降至「第4類傳染病」保險業者:理賠金5萬變5千

保險理賠金未來恐下降!指揮中心計畫將新冠肺炎(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調整為第四類,若未來真的調整成功,防疫保單將針對「法定傳染病」理賠條件做調整,第5類賠償100%,而第四類賠10%,假設原本理賠金5萬就變成5千,不過仍要依據各自防疫保單規範,是否有載明此向規定。

▼指揮中心計畫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調整為第四類。(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坦言,目前疫情狀況兩難,如果高峰來得快去得也會快。並指出,5月下旬至6月初會迎來疫情高峰,當疫情走到高峰後,預計下降3分之2,就會開始考慮第五類傳染病調整至第四類,時間有可能會在7月中下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第四類傳染病與第五類都可以在必要時於指定機構實施隔離治療,但是第四類確診通報,依照不同的疾病,從24小時內到一個月內都有,第五類則要在24小時內通報。

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醫師表示,如果將來只有重症跟死亡,那新冠肺炎就回到第四類,因為這情況確診之下,不需要很快的跟主管機關報告,「那個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了。」

▼黃立民醫師表示,如果將來只有重症跟死亡,那新冠肺炎就回到第四類。(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保險業者表示,如果7月新冠肺炎被調為第四類,理賠金額將依條款約定折算,從折5%、10%、20%不等,業者坦言,理賠壓力確實下降不少,但目前只有約2成防疫保單載明此規範,8成業者還是沒有被幫助到。

▼保險業者表示,目前只有約2成防疫保單載明此規範。(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何時能脫口罩? 陳時中鬆口:最快7月可放寬
COVID-19傳染病等級最快7月調降?陳時中三個字回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