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市一類人快篩免費!還補助500元 直接匯進戶頭

2022/05/08 20:32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類人快篩免費!還補助500元 直接匯進戶頭

新北確診人數持續破萬人,今天確診個案1萬7948人;新北市政府宣布居家照護關懷箱改為關懷包,內容縮水成僅附快篩試劑1支,另補助低收入戶每戶500元自購快篩。

▼新北市政府另補助低收入戶每戶500元自購快篩。(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說明,今天新增確診個案1萬7948人,累計居家隔離1萬1760人、居家照護4萬9890人,解隔人數創新高達4萬7571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表示,為了把醫療量能目標擺在中重症、高風險族群,才會一直呼籲要居隔轉型,若非新北市及早啟動居家照護,累計居家照護共7萬536人,早就衝垮新北市醫療量能,也因此,新北的醫療量能還可以在這波疫情浪頭上能穩穩撐住。

▼新北市政府宣布居家照護關懷箱改為關懷包。(圖/東森新聞)

他表示,新北市專責病房4月14日起已經啟動醫院降載,目前達25%,已開設1936床、空床率33%,將繼續開設30%專責病房。同時,新北市增開樹林仁愛社區及板橋永安社區等2個社區篩檢站,使得社區篩檢站數量達37處。

他表示,中央宣布居家隔離要轉型並解除電子圍籬,如果早做改變,可減輕近11天民眾的怨氣和不滿。但根據民眾電話詢問內容,許多人不知電子圍籬取消的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居家檢疫者仍然有電子圍籬。

他表示,因應中央政策並適度調整,新北居家照護關懷箱調整為關懷包,內含1支快篩試劑及衛教資料,可委託親友到區公所領取,獨居生活不便者,需要物資,可以聯繫區公所關懷中心或是社區服務中心、社福中心。

▼新北居家照護關懷箱調整為關懷包,內含1支快篩試劑及衛教資料。(圖/東森新聞)

他說,將補助低收入戶每戶新台幣500元購買快篩試劑,補助款將於5月13日主動匯入帳戶,不用另外申請,估計約1萬7837戶共3萬4654人受惠。

他表示,為積極保護師生健康,老師和學生若快篩陽性,立刻啟動校園自主應變作為;實施防疫假或暫停實體課程的學校,可以經校內防疫會議通過後按照新制辦理,彈性應變;授權學校在會考前1到2週,國中9年級可採線上教學,避免學生出入高風險群聚場所。如有照顧困難家庭,學校會提供基本照顧。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政府原推出居家照護關懷箱,內容包括衛教資訊、口罩及快篩試劑各10入、溫度計、泡麵、餅乾、保久乳、罐頭等,後來內容陸續有調整及快篩減少到5支,即日起將改為關懷包,內附1支快篩試劑及衛教資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全台快篩哪裡買?各大超市、四大超商 販售資訊一次看
確診後預約問診 等處方箋媒合 逾5天「藥效有限」
經濟部證實超商開賣快篩 指揮中心:按市場機制進行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