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事確診了!我要上班嗎?最新防疫規定曝光

2022/05/08 11: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同事確診了!我要上班嗎?最新防疫規定曝光

本土疫情急遽升溫!為了強化防疫量能及韌性,指揮中心昨(7)日也宣布調整相關政策,針對居隔的措施做調整,而《EBC東森新聞》也整理了相關資訊,讓你一次看的懂。

▼指揮中心放寬規定。(圖/東森新聞)

匡列居家隔離的對象

從今日開始居家隔離的匡列對象,只會有「同住親友」,其他同班同學、職場都不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也因此不會再開居隔單。

▼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何謂自主應變

職場及學校採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

1、企業依相關營運指引,採取自主應變措施,包依感染風險程度,實施防疫假、停課等。
2、學校整校園防疫措施,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取消原來的「全校1/3或10班以上班級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自己如果是確診者同事

職場有人確診,同事有症狀一律快篩。無症狀的人將依據高、低風險啟動措施。如果在無適當防護下,24小時內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累計超過15分鐘,就屬於高風險接觸者。

低風險者:
無症狀者持續工作,有症狀者抗原快篩。

高風險者:
除了有症狀、抗原快篩外,有打過三劑疫苗滿14天的人,比照低風險者一樣持續工作,只要自己做檢康監測即可。

無症狀且疫苗還沒打完的人,前3天則必須要居家辦公或者自我隔離,之後每1天、2天就執行抗原快篩,直到接觸日滿7天。

▼職場、學校也將採取自主應變,不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居家隔離會被電子圍籬限制?

不會,考量Omicron病毒株,主要都是輕症及無症狀為主,所以指揮中心也宣布,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措施,但是確診個案隔離治療、居家照護及居家檢疫期間仍會維持電子圍籬。


和確診者同班/同社團同學

國小、幼兒園部分:

確診個案若於前2日至國小及幼兒園上課,其所屬班級與老師暫停實體課程3天,並由學校提供每人1劑快篩試劑,以上事項有招收國小以下學童的補習班、安親班與課照中心皆比照辦理,所需快篩試劑則由學校發放,不重複提供。

▼教育部8日起調整校園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高中部分:

確診個案若於前2日到校上課,所屬班級的「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不列入差勤紀錄,學校同樣會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有招收國高中學生的補習班亦比照辦理。其他各級學校課程、社團及活動方面,若與確診個案於前2日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學校一樣會提供每人1劑快篩試劑。

▲▼各級學校防疫措施調整。(圖/指揮中心提供)

住宿學生部分:

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需進行居家隔離,由學校發放1人3劑快篩試劑;至於校內外住宿生確診或居隔,以學校協助返家或在租屋處進行居家照護或隔離為原則,若有困難,則會安置於隔離宿舍或居家檢疫所。

▼各級學校防疫措施調整。(圖/指揮中心提供)


請假方面,學生若因確診、居隔、防疫假無法到校,不列入出缺勤紀錄;教職員工確診可請公假,若是同住親友確診需要居隔,可請防疫隔離假;最後則是,若因孩子暫停實體課或請防疫假需要照顧,家長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最新的解隔條件

原本輕症10天自動解無隔離,現在改為確診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撿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後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若是在醫院、集檢所或是防疫旅館,發病或採撿日5天後進行一次快篩陰性即解隔,或是5天內2次快篩陰性也解除隔離

▼今日起放寬截除離隔離條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補助來了!這類人可領1.6萬元 完整規定一次看
勞工注意!確診可領勞保給付 失能最高可拿274萬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