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德試驗「福爾快篩」敏感度僅27.8% 泰博:實驗方法致數據落差

東森新聞 2022/05/07 08: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網路流傳一份德國官方認證的報告,關於國產泰博生產的「福爾快篩」敏感度在Ct值小於等於25的時候,會只剩下27.8%,引發外界震驚!泰博公司表示是因為德國實驗方式跟台灣的臨床試驗不同,才會導致數據落差,而這款快篩試劑是第三代,並沒有在台灣販售,食藥署複查後,強調福爾安全有效性還是符合的。

橘白相間的盒子,許多人都不陌生,這是國產泰博生產的福爾快篩試劑,鋪貨很多,也是本土品牌第一個降價的。

YT廣告

只是,近日網路流傳一份德國官方認證的一份報告,關於福爾快篩進行敏感度測試,竟然在Ct值小於等於25的時候,只有27.8%,引發質疑,因為福爾快篩可是標榜敏感度大於95%的,怎麼這份報告卻有這麼大的落差? 民眾憂心,這樣一來,會不會檢驗結果大大失準,明明陽性篩不出來,造成疫情破口?

泰博公司董事長陳朝旺:「德國當地實驗室測的方式跟我們方式剛好不相容,又因為當地價格不好,合作夥伴沒再去爭取測試。」

根據泰博表示,這是兩年前在德國進行的模擬測試,把病毒採集冷凍後,要驗再放入溶解液,但台灣還有福爾著重的是在臨床試驗,最後還會經PCR驗證,針對敏感度落差,泰博也質疑,病毒冷凍時有無儲存問題,以及溶解液是否相容。

泰博公司董事長陳朝旺:「早期可能案例相對大家都比較少,所以只能採用所謂『病毒模擬的方式』,可信度相對會有一些誤差,那是第3代的居家快篩,在台灣賣的是我們公司的第5代。」

食藥署醫療器材簡任技正林欣慧:「同樣第3代這個批號在泰國進行試驗的時候,那個試驗報告也有提供給我們,達到可以允受的標準,其他批號的產品也有臨床數據報告,顯示它資料安全有效性還是符合,就已經有確定,就不會去做後續處理。」

泰博福爾快篩鋪貨多,民眾印象深刻,也難怪網路上這份報告引發大家熱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