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拍掉參賽念頭!謝淑薇里約奧運宣布單、雙打都退賽

2016/08/05 08:21 字級:
拍掉參賽念頭!謝淑薇里約奧運宣布單、雙打都退賽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謝淑薇昨(4日)在臉書宣布「從今天(4日)開始,全面從臺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並爆因為自己和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討論這次制度的問題」後,遭「拍桌與大小聲」,就決定「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今(5日),謝淑薇證實,「已經向大會裁判長,提出退賽申請」。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根據《蘋果》報導,對於拍桌事件,奧委會昨發表的聲明中寫道是因為「談及制度問題」,導致雙方談話內容不到5分鐘就不歡而散,針對此,謝淑薇回應:「原本我計畫就是要打單打,雙打的部分再去找長官談談看該怎麼辦,結果居然被拍桌,這一拍,也打掉我想要參賽(單、雙打)的最後念頭。」

而本屆里約奧運女子網球單、雙打籤表都有謝淑薇,但目前謝淑薇已經向大會裁判長,提出退賽申請,並會通知台灣奧會,謝淑薇強調:「退賽是一定的,就看是用什麼方式退賽!」最壞就是申請傷退。

說到第一次來里約的哥哥兼教練的謝政瀛,謝淑薇表示,「他(謝政瀛)應該會比我還失望」,不過對里約有點認識的謝淑薇也說,「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帶他出去晃晃走走」,對於同樣也是第1次到里約的莊佳容,謝淑薇則表示「可惜」。接下來目標是美網的謝淑薇說:「我還是會照自己的節奏調整,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父親謝子龍也在《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的臉書上,寫道「奧委會發布不實新聞,抹黑謝淑薇,說謝淑薇主動要見奧委會,而且談的是資源分配不均等等」,身為父親的謝子龍想告訴大家,「從頭到尾都沒談到錢的問題」,對於有人說謝淑薇單雙都進領兩份,並拿了三張證,他想問「淑薇不用證,一個教練要那麼多證幹嘛......?」並表示「奧委會又不管資源,跟他有什麼好談啊」,而且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三位網球選手,都住在溫布頓球場附近,只有教練住選手村,為什麼現在奧委會要用各種理由「在拍桌罵選手中,挽回他的面子」。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