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養的肥皂?民眾美式賣場購得「會長大的肥皂」

東森新聞 2022/05/02 21: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肥皂應該會越用越小顆吧!不過有民眾到知名美式賣場買到的精油肥皂,使用約2個月竟然長大還膨脹了,讓她相當驚喜!不少人見狀也認為新奇,但有人認為是細菌孳生造成的變質狀況,建議不再使用;詢問化學老師解答,原來是因為肥皂吸水才會長大。

疫情期間勤洗手是必要的,有民眾到知名美式賣場買了顆肥皂,沒想到她使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這顆肥皂竟然長大了,也讓她直呼實在是太超值。

民眾:「我沒有碰過,這應該變魔術吧,變大原因....一般肥皂應該是越洗越小,肥皂有可能是泡到水裡會膨脹,(像)水晶肥皂泡久會變大、變白,可是真的膨脹的我沒看過。」

當事民眾說,自己還拿了未拆封的肥皂來比對,使用過的真的明顯變寬又變胖,就像是飽滿的白饅頭或棉花糖,而這是精油肥皂,大約使用約2個月時間。畫面曝光讓不少網友都覺得很神奇,不過有人認為,這代表肥皂變質,應該不要繼續使用吧。根據了解,這款肥皂近期相當熱賣,產地在澳洲,不過美式賣場銷售員卻說,沒遇過肥皂會長大的情形。

開南中學化學老師張丕白:「(肥皂一面)是親水性,會吸收水份,所以肥皂盒裡有水份,或是隔絕不良、排水性不良,肥皂吸水就會膨脹,這種膨脹的肥皂,因為水份增加細菌會在上面,當然對人體是比較不好。」

老師建議,可以在肥皂下方放海綿或換個環境,肥皂保持乾燥就不會變大,也比較不會有細菌孳生,尤其放在浴室高溫潮濕的還境,細菌黴菌酵母菌都會大量生長,要是免疫力不好,或是皮膚有傷口的人用了這樣的肥皂,清潔不成反而可能造成感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