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迷你團」疫情下照出團 減室內活動推散步行程

東森新聞 2022/05/02 12: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嚴峻,但不少遊客覺得,日子還是要過,各商圈在連假都有逛街人潮。民眾說跟過去相比,西門町、中山商圈,人潮大約少2成,而迪化街只剩4成。旅行業者說,退訂或是延期的旅行團超過一半,剩下人數少的迷你團可以照常出遊,原因就是因為大部分是散步走路行程,減少在室內活動。

 

在台灣工作的墨西哥人,身穿傳統服飾跟著同事到台北迪化街半日遊,帶團的旅遊業者說,受到疫情衝擊,退訂、延期超過一半,剩下人數少的戶外活動訂單。

YT廣告

MyProGuide導遊平台創辦人翁晟譯:「確實我們收到接近到50%以上的客人,都是退訂或者是延期。」

 

迪化街人潮剩4成不到,會出來逛街的民眾,是這樣想的。

 

民眾:「應該要跟國外一樣,與疫情共存的時代,所以大家生活還是要過,經濟還是要顧,我覺得戶外行程還好,可是如果是室內用餐,會比較擔憂一些。」

 

儘管本土確診一天比一天多,多數年輕人的假日還是想出來走走,台北市區中山商圈,逛街人潮也不少。

 

民眾:「反正走到哪都會得,還是照平常生活就好,就在說要跟病毒共存,所以就在想說,而且現在大家,99%幾乎都是輕症的話,我就覺得好像這跟感冒沒有什麼差,那既然這樣的話,我就覺得大家不需要太擔心。」

 

而西門町商圈也是年輕人的逛街聖地,不過人潮相比過去假日少了2成。

 

來拍跳舞的女孩並不怕染疫,就想跟病毒共存。

 

4Minia舞團舞者:「我覺得共存比較好一點,但可能老一輩會比較覺得,要保守一點,就是可以把這個病毒消除。」

 

就算天天破萬例也不怕,想出去玩的心情,讓各商圈連假依舊熱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