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編詭話題】攝影棚內的「拍肩好朋友」

2016/08/04 17:00 字級:
​【小編詭話題】攝影棚內的「拍肩好朋友」
你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靈異經驗嗎?東森粉絲團鬼月限定企劃,小編「詭」話題,歡迎網友投稿提供你的親身經歷或曾聽過的恐怖故事,小編幫你說出來,也歡迎一起來票選最會說鬼故事的小編喔!

◎投稿人「阿斑」

我念得是山上某大學新聞系,大三的時候,系上會將學生分成平面、廣播及電視三個組別,我選電視組,而組內又分成5個部門,並徵選學生擔任幹部,和組員一起學習。我則擔任工程部長。

既然是新聞系,當然就有所謂的攝影棚與副控了。而大三那年,我每天都會和組員一起錄製隔天中午要在系上電視牆播出的新聞。大家都知道,要機器聽話,就要放綠色乖乖,所以應該也聽過,攝影棚是個有很多詭異故事的地方。

某個寒冷的冬夜,如同以往,下了課就到系館準備開始錄影,也許是上了一整天的課,相當疲倦了,那天錄完影後,在等待組員後製的同時,突然瞌睡蟲上身,於是我就躺在主播檯後方的地板上小憩片刻,但是才躺下去沒多久,突然感覺到有人輕拍自己的手臂,我抬頭看了看,「咦...沒人啊...」,可能是錯覺吧,所以又躺下闔上眼,但沒幾秒鐘又有人拍肩了,而且這次力道比較大,可是抬頭又沒看到人,只能感受到機器散發出的熱氣。

當時雖然懷疑是朋友惡作劇,但是我躺的地方在最裡面,從門口走進來,要經過三台大攝影機和一個主播台,不太可能2秒內瞬間跑出去。正當我滿腦子疑惑的時候,突然想到了,會不會是阿飄,這樣的念頭閃過後,我再度躺下,閉上眼睛默默地用自己聽得到的音量說:「對不起,打擾你了,但是我真的好累,可以讓我睡一下嗎?我等下就離開了...」。可能因為太累了,我講完就睡著了,等到再度被吵醒的時候,是組員已經後製完來叫我起床,而且這次,我是真的看到有人走進來。

事後回想,也許傳聞的一點都沒錯,攝影棚這種地方可能真的是某些東西常駐的地方。而且不用說攝影棚,連副控都讓人覺得很玄,因為常常錄影錄到一半就出問題,這個時候我就會像瘋子一樣,一手搭在有問題的機器上,一邊跟它說「你乖,幫個忙,讓我們順利完成」之類的話,有時候還真的很怪,講完沒多久就正常了,只能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我們學校最有名的鬼故事,應該就是新聞系館隔壁的八卦式大仁舘裡消失的電梯了吧!傳聞大仁舘所在之地為陰陽交界處,當初蓋這棟樓的時候,才會設計為八卦型來鎮煞,但沒想到該樓沒有完全照設計圖蓋,格局整個錯亂,詭異事件才層出不窮,而鬼電梯就是最有名的故事了。

投稿點這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