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轉彎!Uber明年將合法?交通部澄清:修法非為Uber

2016/08/03 22:55 字級:
又轉彎!Uber明年將合法?交通部澄清:修法非為Uber
Uber撤資一事峰迴路轉,今天下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才表示,交通部已經在研擬一個多元化計程車的方案,預計在年底完成修法,明年Uber就可以和國內業者合作,以合法經營的方式再次為民眾服務。但是,交通部卻在晚間否認「合法化」一事,解釋該方案是為了貼近民眾需求,並不是在幫Uber解套!

交通部今晚反駁行政院在今天下午所公告的事項,他們說,Uber要合法的唯一管道就是「申請運輸業執照或是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就地合法!」但是Uber卻媒合自家車實際營運,又不申請相關執照,這樣對消費者、市場秩序都不是正向的發展,「並不樂見」。

但是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又是怎麼一回事?交通部對此澄清說,該方案完全不是專門為Uber所設計,他們的用意只在引進Uber的服務舒適度及精緻度,讓國內計程車產業可以效法,藉此更貼近民眾需求,並提供客製化服務,以扶植國內計程車產業。

Uber撤資一路上一轉、二轉、三翻轉,經濟部投審會最快在8月上旬就會撤銷他們在台灣的投資許可,交通部在這期間也將持續進行取締,原以為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可以挽救Uber一命,但在交通部的打臉宣言之後,確定未來他們被撤銷後,就再也無法營運,讓不少民眾感到萬分可惜!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Uber 合法 交通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