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准了!台鐵增聘司機101人 但今年中秋恐仍減班

2016/08/02 21:35 字級:
政院准了!台鐵增聘司機101人 但今年中秋恐仍減班
儘管勞工休假制度峰迴路轉,「七休一新制」延緩到10月才會上路,但長期處於人力不足的台鐵司機,揚言將在9月6日起依法周休二日,且國定假日不加班,導致中秋連假恐將無法疏運人潮,還有可能減班。因此,台鐵也向行政院提出申請,擬增加司機員額101人,而就在今晚(2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准了。

行政總處晚間在官方網站貼出公告,表示為配合台鐵業務之需要,將該局提請曾司機員額101人全數核給,並列入鐵路特考,預計在今年8月放榜後分發運用,合理紓解相關用人壓力。另外,在去年及今年也分別核給車輛維修、軌道養護、電務等必要人力246人,以維護行車安全及業務需要。

此外,行政總處也為了解決台鐵無資位勞工種類繁多,以及相關待遇和人事管理制度有諸多差異,導致後續勞資紛爭等問題,所以核准了台鐵擬訂的營運人員給薪表及營運獎金規劃案,未來將可擴大工作指派並靈活調度,並解決資位人員人力缺口及技術斷層問題,以鼓舞基層人員士氣。但是,面臨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增加的人數是否能及時解決排班問題,會是下一個台鐵要面對的考驗。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全文如下:

為配合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業務需要,該局於105年度所提請增司機員額101人,行政院已同意全數核給,並已列入鐵路特考,預計將於今年8月放榜後分發運用,合理紓解相關用人壓力。此外,行政院於去年及今年也核給予車輛維修及軌道養護、電務等必要人力246人,以維護行車安全及業務需要,幾乎與臺鐵所請增人力數相去不遠。

此外,為解決臺鐵局先前因無資位勞工種類繁多,其相關待遇及人事管理制度多有差異,而導致後續的援比及勞資紛爭問題,行政院也同意交通部所提出的臺鐵局營運人員薪給表及營運獎金規劃案,將部分按日計酬薪資僅略高於基本工資之臨時工員,轉僱為按月支薪的營運人員,未來亦可擴大工作指派並靈活調度,擔任職責程度較高之職務,藉此解決資位人員人力缺口及技術斷層問題,適度鼓舞基層人員士氣。

根據今日報載司機員聯誼會所稱的「人力缺口無法順利補足」,主因乃司機員遞補需透過「鐵路特考」,受限分發期程且需長時間訓練養成所致,而非未核予充分的人力。至於後續的人力需求,則逐年視實際需求再予檢討。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鐵 中秋節 減班 司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