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馬國「唾液快篩」普及!國內廠商研發中待審核

東森新聞 2022/04/14 17: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家追蹤,家用快篩很多人都有類似經驗,透過咽喉、或是鼻腔採檢,非常不舒服,但像是馬來西亞,透過「唾液快篩」早就普及。但國內目前還沒有核准任何一款家用唾液篩檢,只能夠透過專業醫護來操作!

 

診所醫師蔡詩辰:「到兩個刻度的中間,吐唾液到這中間就可以了。」

YT廣告

先採集唾液,放進這台去除活性跟冷卻後,與緩衝液混和後,再塞進插槽,這間診所用「富佳」的唾液採檢機,準確率達92%,但目前國內只能由專業醫護操作。

 

診所醫師蔡詩辰:「接觸的人比較多一點,所以我們常常自己的工作人員,都會每天都會做個檢驗,大概1小時20分鐘,就能完成整個PCR檢測。」

 

富佳的唾液PCR核酸檢測,去年10月通過,藥署醫材緊急使用授權EUA,家用的申請已經送件,目前還在審核,而唾液採檢研發還有另一家。

 

普生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孟德:「後面處理樣本的技術會比較高,所以導致開發過程,包括臨床時期,會遠比用鼻腔的方式,研究時間還要久。」

 

檢測試劑廠「普生」目前有抗原快篩,10~15分鐘就能完成檢測,接下來液態活檢的臨床研究正在進行。

 

其實唾液採檢在馬來西亞超好買。

 

馬來西亞民眾EVE:「每家每戶都會有的(唾液快篩)。」

 

畢竟咽喉採檢不舒服,馬來西亞大部分民眾都用唾液檢測 ,一份售價台幣35元到120元而已。

 

馬來西亞民眾EVE:「加進去以後你就搖晃它,搖搖搖搖 ,然後你就打開試劑,就把它滴在上面,等個15分鐘就知道結果。」

 

家用唾液檢測,台灣何時能跟上腳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