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744例破新高!這張保單「確診賠8萬 」5月要下架了

2022/04/13 19: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本土744例破新高!這張保單「確診賠8萬 」5月要下架了

台灣近期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少人都害怕染疫,這也帶動了「防疫保單」的熱銷,根據統計,今年投保件數累計已119萬件,這也讓業者忙到不行,還出現了停售潮。

 

▼今日新增744例本土個案,以創歷史新高。(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744例本土創歷史新高!是否升三級警戒?陳時中回應了

本土疫情再延燒,惹得民眾心慌慌,而指揮中心也啟動輕症在家照護計畫,防疫保單理賠也預計要跟著放寬,之後有可能居家照顧也能領到理賠金,對此,金管會已經邀集各大保險業參考指引,方案預計2周內就會出爐。

YT廣告

去年五月本土疫情爆發,不少民眾趕緊搭上保單列車投保爆量,目前統計到下禮拜時預計可賣超過200萬件,只是防疫保單太夯,業者也緊急做出調整,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除了和泰產險5月1日停售外,南山產險的「金好意」於4月1日停產、國泰「疫定平安」則是12日、明台產險在13日停產、泰安產險則是15日。而和泰產險的「疫起挺你2.0」則是收到5月1日,該張保單包含了隔離3萬元、確診8萬元,疫苗險不良事件保險等,保費僅要1449元。

▼雙北確診數紛紛超過百人。(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最新足跡曝!柯文哲示警「潛伏感染源多」:和去年模式不同

先曾因設計出只要500元保費,確診就會賠10萬,造成大家搶買,甚至引起排隊潮的台灣產物保險(台產)原本還要再推出新的防疫保單,不過考量防疫政策、波動情形、風險承擔能力及預估後續發展等,認為新防疫保單可能不符疫情發展以及民眾的需求,因此向金管會函報停售送件,也就沒有上市就已經停售。

 

而金管會保險局官員坦言,近期確實有陸陸續續收到產險公司要停賣保單的消息,大多數公司是考量到風險,但停賣的同時也在規劃新商品,因此民眾無須太過擔心。此外,現代疫情相當嚴峻,還有很多人抱持把防疫保單當投資的心態,但其實專家提醒,要領到理賠沒這麼容易,沒確診、沒被隔離,不僅錢領不到,保費也拿不回來,保險專家謝仲威表示,「我會建議說,可以先以隔離有理賠,跟確診有理賠的一次金,優先做選擇,再去搭配疫苗險」。

 

▼確診者足跡遍布各地。(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最新足跡曝!柯文哲示警「潛伏感染源多」:和去年模式不同

有些行業因為得密集接觸人群,確診風險高,因此會希望能多保一點更安心,像是在醫美診所工作的孔小姐,每天都要面對面諮詢客戶,就怕被隔離,有兩星期不能工作,為了多點保障,就一口氣保了三單,「萬一不小心隔離,兩週都沒有收入,要未雨綢繆,既然現在染疫機率大,乾脆先買起來放,一次買三張,到時候不無小捕,希望在隔離當中也可以補貼自己的生活所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今+744例本土創歷史新高!是否升三級警戒?陳時中回應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情 新冠肺炎 保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