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疫情風暴擴大!感染源頭找到了?陳時中回應

2022/04/03 1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本土疫情風暴擴大!感染源頭找到了?陳時中回應

近日疫情仍持續延燒,不斷創下今年單日本土確診新高,指揮中心也於今(3)日記者會宣布,新增183例本土個案,面對越來越多的病例,外界也相當疑惑到底感染源頭是哪裡來的?對此,陳時中也作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新增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訊/又創新高!今暴增183本土 分布縣市曝光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183例本土病例,其中有90例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分佈為新北市71例、基隆市39例、桃園市22例、台北市19例、新竹縣15例、宜蘭縣7例、台中市及屏東縣各3例、新竹市、金門縣、高雄市及花蓮縣各1例,目前相關疫情調查都在持續進行中。

 

面對多條不明傳播鏈及大量確診足跡,不少民眾都感到相當緊張,害怕自己什麼時候接觸到病毒就確診了,由於社區疫情多點爆發,外界也相當關心這次爆發本土病例的源頭究竟是哪,對此,陳時中則說明,每個確診案例追到最後,都會發現一定是從國外進來的,只是說是從哪個管道進來,航空或者海運甚至是偷渡,「目前來講,我不認為會是經過食物或動物傳播,比較傾向於是人從邊境或國外帶進來,且高度懷疑是偷渡客,因為其他管道進來的話,還會經過一定程度的檢驗,雖然說不敢確定是百分之百攔住,但起碼傳播機會相對低」。

 

▼近期本土個案當中有99.8%屬於輕症或無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再破百「99.8%都輕症」 陳時中宣布:解隔條件放寬

此外,陳時中表示,儘管近期確診案例多,但自今年1月至4月2日為止,累積共1530例本土個案,其中無症狀或輕症的個案為1527人、3人為中重症,目前中重症的病例沒有增加,當中99.8%都是屬於輕症或無症狀,上午經過專家會議同意後,決定放寬個案的解隔治療條件。

 

但陳時中也提及,「輕症化」這現象並不代表COVID-19流感化,「雖然目前重症比例相對低,但這樣1、2000人數目不足以說明它已經流感化,對於高齡且未施打疫苗者,威脅仍是相當大」,提醒民眾盡快去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放寬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再破百「99.8%都輕症」 陳時中宣布:解隔條件放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本土個案激增!醫憂確診數狂飆:恐破千、破萬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