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輪胎半年漲2次! 原物料飆漲+塞港 最高漲10%

東森新聞 2022/03/26 09: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原物料成本加上烏俄戰火延燒萬物其漲,現在連輪胎也要漲價了。一般的機車輪胎去年一顆差不多800元,現在一顆就要1000元,這還只是最便宜的一般輪胎而已!另外像是轎車的話,以16吋輪胎來說也漲了400元,如果四顆一起換就要多花1600元,業者還說未來一定還會再漲。

師傅熟練的拆卸輪胎,定期幫機車保養才能保障騎士用路安全,但是小資機車族荷包恐怕要大失血,因為去年年底才漲過一次的輪胎,現在又要漲價了,各大輪胎進口廠牌紛紛貼出價格調漲公告。3月1日起德國馬牌輪胎漲2-5%,普利司通最高漲到10%,4月1日起米其林輪胎漲3%,固特異漲4-7%,登祿普轎車輪胎漲幅最多來到8%,機車輪胎最高7%。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機車車行業者高銘霖:「因為它船進不來啊,因為它一些貨進不了台灣,所以變成說它一直漲價,戰爭多多少少原物料都會影響到,所以一定會再調漲的原因,可能也有這個關係在。」

烏俄戰火延燒到國際石油價格,連帶運費也調漲,輪胎大廠撐不住,去年機車一般普通胎一顆差不多800元,現在一顆要價1000元,騎差不多8千到1萬公里就要更換。如果是開車換輪胎 ,那心恐怕要更痛了,以一般16吋的輪胎來講,去年1月一顆2400元,現在一顆2800元,如果一次四顆一起換,就要多花1600元,這還只是一般輪胎而已,如果規格更高只會多花更多。

輪胎業者王志軒:「其實基本上輪胎就跟鞋子一樣,你要開,它的橡膠才不會老化硬化,正常來說在平面開都還好,不要去惡劣操駕。」

如果不想頻繁更換輪胎,最好讓車子停在車庫避免日曬雨淋,也不要甩尾急煞增加磨損,基本上都能撐5年,但去年9月才調漲,這回又要漲,為了行車安全該換的還是要換,只能忍痛花下去了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