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進口車鑰匙沒電 鎖店收費1千元!原廠只要160元

東森新聞 2022/03/25 09: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苗栗竹南的林小姐到住家附近的鎖店更換汽車遙控鎖的電池,店家說這是特殊規格,一次要換2顆,而且原廠電池很貴,收費1千元,林小姐當下被價錢嚇到,但都換好了,也只能付錢,但她回家上網查價,才發現這一顆百元有找,她向業者反應卻無法退費,記者求證車商原廠,2顆電池只要160元,等於貴6倍之多!

苗栗的林小姐急著開車出門辦事情,才發現汽車遙控鎖沒電了,趕緊到住家附近的鎖店換電池。

YT廣告

投訴民眾林小姐:「小姐你這個車子鑰匙電池,很貴喔,它是那個原廠的,費用是1千塊。」

遙控鎖一次得換2顆鈕扣型鋰電池,鎖店收費1千元,林小姐自認對電器一竅不通,回家上網查價才發現不對勁。

投訴民眾林小姐:「就算我再去第3次,他也不可能會再退我費用,因為我第2次已經跟他說,你們這樣費用收取很高,就是很不可取呀,他看到我鑰匙上面的車子牌子,所以才會就是獅子大開口,就是開這個價錢。」

網路搜尋,這款鈕扣型鋰電池價差相當大,一顆從39元到200元不等,林小姐回去跟老闆反應電池太貴了,卻無法退錢,還懷疑自己開進口名車不懂行情,被當肥羊宰。

遭控收費貴鎖店業者:「有可能她買到光滑,她是不能使用的,裝上去它是不會過電的喔,所以有一些特定的車款,它是要有上面這種蜂窩性這樣洞的,由於你這個電池是比較特殊,那當然價位相對就是會比較高,今天遇到這種情況,我也只能說無奈呀。」

遭控鎖店強調,這款鑰匙就是特殊規格,原廠價錢本來就貴,又遇到最近電池漲價。

記者vs.其他鎖店業者:「報價我只收300元呀,2顆耶,對呀對呀。」

因為在法律的規定,並沒有賣貴要退錢這件事情,不然就是業者有瑕疵,你才能退換貨。

記者實際求證車商原廠,林小姐的鑰匙鎖電池2顆只需要160元,她換1千,整整貴了6倍多,就算向消基會申訴,也無法退費,只能說買貴換教訓,貨比三家才不吃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