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迴轉壽司「暫時下架」鮭魚生魚片 關鍵原因曝光

2022/03/07 15:54 字級:
讀稿

最近到迴轉壽司店,會發現吃不到鮭魚生魚片,這是因為俄烏戰爭影響航運班數減少,導致供應不足,迴轉壽司店從3/4起就下架鮭魚生魚片,只剩下鮭魚握壽司限量供應。

 

▼知名迴轉壽司店暫時下架「鮭魚生魚片」。(圖/東森新聞)

貨架上紅通通的鮭魚壽司剛上架,但是和以往相比,鮭魚品項相對少了一點,沒有鮭魚生魚片。買日式壽司,你以為跟俄烏大戰沒關係嗎?連鎖壽司外帶店店員:「目前因為鮭魚缺貨,菜單上就沒有鮭魚生魚片。」想吃鮭魚,只剩下握壽司限量供應,要吃生魚片找不到,因為從3/4開始暫時下架,真的想吃,就得找找海鮮餐廳,但要付出的代價變高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鮮嫩的魚肉快手切片,從一公斤390元漲到620元,漲6成,遭波及的還不只有鮭魚,活跳跳的帝王蟹是從挪威經過韓國來的,不過因為牠是空運來台,價格也不斷飆漲,從一公斤1100元至1200元,到現在變成2500元。進口成本漲一倍,一整隻吃下來要價破萬元。活體海鮮餐廳業者黃湧勝:「因為可能疫情還有打仗的關係,因為現在幾乎空運的東西,漲了快一倍,什麼成本都高了。」

 

▼受到疫情和烏俄戰爭的影響,進口鮭魚價格飆高。(圖/東森新聞)

遠洋海鮮像是帝王蟹和鮭魚原本遇到疫情,現在又加上戰爭,空中交通一團亂,到貨量增加不確定性,迴轉壽司乾脆停賣,其他店家也在尋求其他產地的鮭魚想辦法供應,只是沒想到一場戰爭,也讓海鮮供貨亂了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