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拓展歐洲市場 高雄蜜棗將上架法國超市通路

中央社 2022/02/22 14: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拓展歐洲市場 高雄蜜棗將上架法國超市通路

正值高雄蜜棗產期,高雄市農業局拓展外銷市場,除了原有的日本、香港、帛琉、星馬地區市場,今天宣布將再透過荷蘭貿易商將蜜棗鋪貨到歐洲各地,明天將上架法國超市。

高雄是全台蜜棗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750公頃,占全台4成以上,產值可達新台幣10億元,主要產區為阿蓮、燕巢、大社、田寮、岡山等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農業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農業局致力開拓外銷市場,去年蜜棗外銷數量達96公噸,今年也將延續去年的氣勢,積極拓展外銷,目前除了日本、香港、帛琉、星馬地區,近日更是將透過荷蘭貿易商鋪貨到歐洲各地,明天將先上架法國超市。

農業局表示,高雄蜜棗近年不斷品種改良,這次外銷荷蘭的品種是台農13號蜜棗「雪麗」,有完美的酸甜比例,與高雄11號「珍蜜」,都是近期外銷市場指定的搶手貨。

農業局也與農試所合作,從採收起就結合保鮮及冷鏈技術及資材應用,從農民端預冷、包裝場至機場,都要求在穩定的低溫下進行,並進行全程溫度記錄,以確保高雄蜜棗鮮果外銷品質。

農業局表示,蜜棗空運飛抵荷蘭後,藉由陸運到法國巴黎超市上架販售,透過全程保鮮及冷鏈技術,讓外國民眾品嚐到的蜜棗就跟在台灣買的一樣。高雄蜜棗產期持續到3月,台灣民眾也可利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在家選購蜜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