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剛打第3劑莫德納!高雄女突昏倒 送醫搶救不治

2022/01/25 18: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剛打第3劑莫德納!高雄女突昏倒 送醫搶救不治

近期指揮中心開放民眾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不過,今(25)日上午,高雄一名72歲婦人前晚接種站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未料當她接種完準備騎機車回家時,卻突然覺得身體不適昏倒。醫護人員見狀趕緊搶救,並將婦人送醫救治,但她最後仍宣告不治,目前衛生局也針對此事展開調查,以釐清婦人的確切死因。

▼婦人打完第3劑莫德納疫苗後,突然昏倒身亡。(示意圖/東森新聞)

高雄一名72歲婦人今日上午在丈夫的陪同之下,前往大寮包公廟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依照程序完成醫師問診,還量了血壓,接種後在現場休息15分鐘,覺得沒有異狀才起身離開,沒想到,準備騎機車返家時卻突然昏倒,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婦人前2劑都是施打AZ疫苗,目前衛生局調查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嘉義16日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一名59歲的劉姓婦人凌晨向友人表示自己身體不適、呼吸困難後,隨即失去意識,救護人員抵達時,劉女已無生命跡象,連忙送往醫院急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據了解,劉女曾在14日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但時隔2天卻出現不適狀況,最後身亡。

▼嘉義地檢署日前說明婦人死因。(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由於劉女在14日才施打第三劑疫苗,因此院方懷疑有關聯,嘉義地檢署日前進行解剖,發現死因為肺栓塞,婦人腸骨靜脈栓塞併後腹腔出血。至於是否和疫苗注射有關,必須由衛福部進行判斷。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農曆春節旺到爆!這4生肖財運超強 事業直接起飛
桃園、高雄人注意!即日起出現1症狀「強制採檢」
醫揭Omicron「4超級特質」 恐釀本土大爆發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