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雄4歲童發燒抽搐確診!父高雄港工作 Ct值11.5

2022/01/20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高雄4歲童發燒抽搐確診!父高雄港工作 Ct值11.5

目前台灣本土疫情已從桃園機場擴散到新竹、台北等地,而高雄市一家幼兒園在今(20)日上午接獲衛生局通知需進行全校快篩,對此,衛生局也證實這起事件與疫情有關,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並匡列採檢當中,對此,陳其邁也在記者會上說明。

▼高雄某幼兒園接獲衛生局通知,要全校快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燒進高雄,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3例本土個案,當中有3人是高雄一家三口,一開始小孩子看病有症狀,被檢驗陽性,回頭追父母才發現2人均為陽性,父親工作與高雄港相關,有北部足跡。陳其邁在記者會上透露,今天早上8點的時候,有一位4歲小朋友,於高雄長庚醫院準備入院採檢,結果發現PCR陽性 ,院方立刻2次採檢,確定PCR是陽性,在發生事件同時也立刻採檢父母,2人在中午PCR出爐為陽性,兒子Ct值20、父Ct值11.5、母Ct值則是24,整體疫調還在進行中。

▼高雄一家三口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該名高雄確診父有接觸貨櫃船員,在1月10日去高雄港碼頭至麥拉倫輪船維修,13日去高雄港搭交通船至新光輪船上維修,14日也同樣搭交通船至新光輪船上維修,15日出現頭痛、咳嗽症狀所以去醫院就醫;而兒子因為發燒、抽搐去醫院就醫,醫院安排住院前PCR採檢。

▲▼高雄一家三口足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而父親因為症狀未改善,至診所就醫,當時診所診斷為扁桃腺發炎,隨後接獲醫院通知,兒子PCR陽性確診,後續父母採檢也確診,目前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高雄一家三口足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提醒民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 高雄市政府臉書)

 

【往下看更多】
明日起前往12大場所 需出示「打2劑疫苗紀錄」
感染Omicron等同感冒?專家曝1症狀 恐致終身無法工作
看到3號碼千萬別接!Whoscall曝詐騙起手式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