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4恐成新戰場!前台大醫急示警:和去年5月很像

2022/01/18 18:2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新竹+4恐成新戰場!前台大醫急示警:和去年5月很像

國內近期受到新型變異株Omicron肆虐,疫情升溫,今(18)日再增17例本土及49例境外移入,其中有11人和中壢聯邦銀行群聚及西堤群聚案相關,值得注意的是,新竹出現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源不明。對此,前台大醫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就直言,「新竹4人是新的戰場」。

▼新竹今(18)日新增一家四口染疫。(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新竹出現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最先確診的為父親(案18060)為公司的主管,自覺出現相關症狀,1/17深夜主動到醫院進行採檢,1/18確診;其妻子(案18061)在同間公司工作,以及兩名孩子也都確診(案18062、18063),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夫妻倆並不是在竹科上班,是從事汽車銷售,目前感染源還不是很清楚,仍需疫調,也公布了相關足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竹市政府公布相關足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一家四口確診!曾在鵝肉店用餐6hr 全家足跡圖曝光

另外,還有5名聯邦銀行行員、1名行員家屬、1名金嗓歌友會員的接觸者(皆由陰轉陽)、西堤相關5人以及基隆一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其中西堤相關個案,新增1例為1/7用餐的一家七口,爸爸確診,還有1/9用餐的一家三口以及,西堤客人(案17997)接觸的1名客戶確診。

而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Ct值12,無症狀,初步匡列同住家人3人目前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個案1/4-1/10已經連續檢驗三次陰性,1/13也是陰性,1/16採檢陽性,Ct值原為31.6,第二天二採往下降至12,顯然剛剛發病,個案曾在1/14載送過一位機場唾液檢驗陽性的個案。

▼今日新增一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Ct值僅12。(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於今天的疫情狀況,林氏壁說道,本土多半都還是能找得到傳染鏈,境外移入似乎高峰已過,目前比較沒有找到感染源的就是新竹一家四口,還有昨天亞東護理師不確定到底感染源是來自院內還是社區。隨著社區暴露風險越來越多,開始出現找不到來源的社區案例是極有可能的,提醒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不覺得現在很像去年五月中大爆發之前,一張一張的足跡表,越來越多縣市都有,然後最後就出去了?傳染力比Alpha更上一層樓的Omicron,沒有理由做不到。」

林氏壁也提醒,現在的疫情去年5月相當不同,「病毒變了,傳染力高很多,疫苗防感染的效果有限。」不過疫苗第三劑也已經開打,他認為,就算進入社區,相信還是可以應戰,並呼籲大家,做好個人的準備,可以到便利商店購買一些快篩,「口罩和乾洗手備貨備完全,隨時都好好掃簡訊實聯制,做好應戰準備。」

▼林氏壁呼籲大家除了打疫苗外,也要做好自身的防疫準備。(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燒進花蓮?確診司機5足跡曝光 縣府緊急清消
7天足跡曝光!新竹一家四口確診 父曾待鵝肉店近6小時
桃園26處最新足跡「橫跨多區」 陶板屋、台鐵都入列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