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茶飲界新寵 傑森 AI仿生智能萃茶機泡出茶藝師口感茶

2021/12/29 0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茶飲界新寵 傑森 AI仿生智能萃茶機泡出茶藝師口感茶

據經濟部統計,截止今年9月底,全台飲料店家數計有26,255家,較去年成長,其中又以加入門檻較低的手搖飲料店最受加盟主青睞;這也體現在日前舉辦的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中,手搖飲相關加盟產業在現場的詢問度依舊紅不讓。不過,經濟部調查也點出,「營業成本上升」為該產業最大的經營困境之一,加上明(111)年起基本工資即將調整、同業間競爭激烈等因素,勢必讓經營者備感壓力。

為了在手搖飲市場突圍,有的業者打造網美店、有的推出季節限量品或與品牌聯名等營銷手法吸引買氣;不過茶飲如何喝進大眾心裡、讓人經常都想來上一杯,說到底「好喝」才能成就品牌護城河,尤其對於連鎖業者而言「極致標準化」更為重要。台灣第一家研發出「AI仿生智能萃茶機」的業者傑森興業也強調,不同茶葉的有不同茶性,順著茶性沖泡,才能將應有的香氣發揮極大化。

▼透過萃茶機泡的茶,在第14天的SGS生菌數檢測報告仍在國家標準值一半以下,除了口感標準化外,消費者食安問題更是餐飲業首重之事。(圖/傑森興業提供)

傑森興業進一步表示,沖泡茶時,每個環節都會影響成品,以我們AI仿生智能萃茶機舉例,操控介面涵蓋水溫、水量、萃取時間、萃取方式等128種數據,讓茶種可依屬性做最適切沖泡,進一步將口感層次提升猶如茶藝師傅現泡般。像在加盟展中,詢問度非常高的「冰溫熱三效一體的萃茶機型」,在獨家專利萃取技術及雙重降溫導管冷卻系統下,萃茶過程中完全不會接觸到生水,並以高熱殺菌方式萃茶,同時透過專利速冷系統,將茶多酚瞬間鎖住在茶湯中。

傑森興業補充說明,以十公升茶湯來說,95度到6度低溫僅需十分鐘,水電成本換算下來為4.6元;相較坊間以熱鍋煮茶、採用大量冰塊降溫方式,無論在時間、人力成本上,AI仿生智能萃茶機更具有市競爭場優勢,更重要的是,透過萃茶機泡的茶,在第14天的SGS生菌數檢測報告仍在國家標準值一半以下,除了口感標準化外,消費者食安問題更是餐飲業首重之事。

▼傑森「冰溫熱三效一體的萃茶機型」擁有超過全球26項以上發明、設計、新型等專利,可望掀起一場萃茶新革命。(圖/傑森興業提供)

擁有超過全球26項以上發明、設計、新型等專利的AI仿生智能萃茶機,除了萃取各種形式茶樣外,像是冬瓜磚、決明子、蕎麥穀物類、咖啡、中藥等原料通通都能all in one,傑森興業接著說,萃茶機除了直接買斷外,也提供以租代購平攤營運成本,同時享有零件保固、教育訓練等售後保證服務,並強調,打造出一台讓經營者有感的低成本、高品質新生財器具,也是我們「萃茶新革命」理念的終極目標。

更多資訊可洽詢傑森興業官方LINE:Jason-AI仿生萃茶機/帳號:@879hucbp

(封面圖/傑森興業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