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要結婚!男友卻花10萬買「猴子頭貼」內行曝:黃立成也有

2021/12/06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明年要結婚!男友卻花10萬買「猴子頭貼」內行曝:黃立成也有

近年來不少人瘋買虛擬貨幣當作投資,不過卻有一名女網友指出,男友近日花了快10萬元買了一個「彩色猴子頭貼」,讓她超傻眼,並擔心男友這樣下去,以後會不會成為愛賭博的人,無奈表示「我不知道這個人可不可以走下去」。

 

▼近年來不少人瘋買虛擬貨幣當作投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男友最近迷上玩一些遊戲,如區塊鏈、虛擬貨幣、NFT(非同質化代幣)之類的東西,某次男友就分享,他抽到了一張相當稀有的卡,賣家都賣幾十萬,原PO於是默默詢問「啊你目前課金多少?」男友則表示他花了快10萬元,並認為抽到那張卡很值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原PO男友還很著迷一隻「彩色猴子大頭貼」,只是一張圖片,但幾十萬、幾百萬美元在賣,原PO不理解的詢問,「買這個要幹嘛?」男友則回應「可以賣,或是象徵一個地位」,讓原PO非常不理解。

 

▼原PO不理解為何男友要買一隻猴子頭貼。(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進一步透露,男友雖然賺得比她多,但也沒有多到可以花幾10萬買一隻猴子,兩人有打算明年結婚,原PO也省吃儉用,結果男友卻在買猴子,讓原PO忍不住懷疑「以後是不是會賭博的那種人?」也希望有內行人回應「那隻猴子到底可以幹嘛?」

 

其實原PO所說的彩色猴子,是NFT市場近期相當火紅的產品,以猿猴為主題創作的1萬個作品,被稱為「無聊猿遊艇俱樂部(Bored Ape Yacht Club)」,每一個作品的表情、顏色、五官及服飾都不重覆,連NBA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也花了18萬美元(約新台幣498萬)買了一隻猴子頭貼。除此之外,台灣男星柯震東、陳柏霖、林俊傑、麻吉大哥黃立成等人,也都有買猴子頭貼。

 

 

▲▼不少明星藝人也都有買猴子頭貼。(圖/Stephen Curry twitter、柯震東IG)

 

 

而所謂的NFT其實就是「非同質化代幣」,是區塊鏈上的資料單位,可以代表任何形式的創意作品,也是具有唯一性的數位資產,網紅老高也曾在YouTube影片上說明關於NFT的資訊,其中網站上叫價最高的作品,則是一個達文西的動圖,作品裡包含了所有達文西畫作裡的玄妙東西,叫價到26萬以太幣,相當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3億元),不過至今還沒賣出。

 

▼目前叫價最高的NFT作品。(圖/翻攝NFT交易網站Opensea)

 

 

因此不少網友看了原PO文章,紛紛表示「資產,那是資產啊,就跟愛馬仕包包一樣」,並簡單介紹,在虛擬世界它就是錢,就像鑽石黃金之於現實世界一樣,「想像一下用低價買鑽石黃金你就覺得賺到了,只是現在還沒到虛擬世界無法理解而已」,不少人也直呼「有機會過幾年翻倍啦」、「要準備暴富了」。

 

(封面圖/翻攝自Bored Ape Yacht Club官網)

 

【往下看更多】
明大雪!6禁忌千萬別做 棉被蓋頭衰整年
高中生闖鬼屋!崩潰狂喊「都是鬼」下秒倒地身亡
遭鄧佳華苦追!宜軒突拋震撼彈 宣布新身分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