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集體作弊「學生名字被爆出」學姐心軟幫說話:怎麼面對同學

2021/11/29 15: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大集體作弊「學生名字被爆出」學姐心軟幫說話:怎麼面對同學

近期台大發生學生集體作弊的醜聞,一名台大學生在知名論壇Dcard爆料,某科系的期中考有人作弊,瞬間引來當事人在底下威脅恐嚇,也有人哀求別把事情鬧大,沒想到事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不僅助教得知,後續更轉由校方處理,不過網路輿論紛紛,不少人痛批作弊學生,這也讓一名同樣就讀台大的大四學姐心軟。

 

▼一名女網友爆料某系發生集體舞弊事件。(圖/翻攝自Dcard)

台大爆集體作弊!她求封口要給百萬 助教氣炸說重話

一名自稱是台大學生的網友,以「某系作弊事件」為題 ,爆料有學生趁著遠端開書考集體討論作弊,雖然內文已經刪除,但底下留言除了有人開嗆外,也有疑似當事人回應,希望原PO不要鬧大,「如果被我父母知道我會完蛋,只要100萬以下,你敢開口我就敢給」,意圖以遮口費的方式息事寧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後也引起許多台大學生的不滿,而後一名自稱是該系助教的網友在底下留言說,有幾題明顯沒標準答案,但考券上卻有些人答題寫到數字跟單位一模一樣,問答題每個字完全相同,要看不出作弊也難,表示會在課堂上對作弊事件 進行處理。

 

事實上,根據台大獎懲辦法規定,學生作弊除了記小過大過,情節嚴重甚至可能勒令退學,校方目前還未證實,作弊事件是真是假,但也保證如果查證屬實絕不寬貸,將送學生獎懲委員會,並依校規處理。

 

▼有疑似當事人希望用錢封口。(圖/翻攝自Dcard)

台大爆集體作弊!她求封口要給百萬 助教氣炸說重話

該事件討論度越來越大後,也有就讀大四的台大學姐忍不住心軟,在Dcard發文表示,「不贊成作弊,但私刑正義更是不行!有人想過被公布姓名的那四位同學嗎?他們禮拜一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同學?」,引起兩面網友各自論述,一方的網友認為,「在學校作弊被抓學到教訓,總比出社會作假帳、假數據才被抓被告好吧,他們應該感謝爆料的同學幫他們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某幾個威脅說要打告狀的人才是可惡的私刑吧」。

 

▼有就讀大四的台大學姐忍不住心軟。(圖/翻攝自Dcard)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就是人性的醜陋,歡迎來到這個眾生皆有病的社會,如果那四位最後想不開,也許就換公審那位被公審了」、「事情鬧大就是會有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嘴砲仔,他們人作弊連化工所學科目專業都礙到你了嗎」、「打別人名字的留言可以上熱門,私刑正義失智列車開動,到時候又要有路人跟內褲事件一樣被騷擾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iPhone最危險功能曝光 網友急示警:趕快關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學姐 作弊 Dcard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